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表示:電動車2016年將有大幅降價的機會!?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19/2012)
字級設定:
 
RENAULT旗下的電動車款家族。
 
根據法國媒體報道指出,近來致力於電動車領域發展的法國RENAULT,日前表示使用嶄新的電能技術讓電動車普及、為多數民眾服務,始終是RENAULT所堅持的理念,自最初在市場上推出電動車開始,RENAULT就希望能夠透過車用電池租賃的方式並且再搭配法國政府對於電動車款所提供的補助來降低電動車的價格,目前RENAULT Kangoo電動商用車,目前在市場上的售價已經幾乎與同款汽/柴油車型相當的水準。

而負責電動車發展領域的RENAULT高層也表示,目前RENAULT正致力於將電動車的價格能夠壓低至在不用政府補助的情況之下,也能夠擁有與一般汽/柴油車型相當的價格水準,而且預計在2016年便有機會實現這樣的成果。

RENAULT高層進一步表示,降低電動車價格最大的挑戰就是要降低電池/馬達機組的生產成本,而且若能大規模的生產也將能夠有效帶來降低成本的效應,目前RENAULT已經將電動車所需的電池部分,委由韓國的LG化學來進行代工生產,而LG化學也計畫因此而在法國設立工廠,以就近提供相關的產品,預計在2015年便會落成啟用,屆時將能大幅改善RENAULT電動車在生產上的成本。也因此,RENAULT預計在2016年之後,旗下的電動車款將具有更具競爭力的價格表現。

目前RENAULT在法國共有Twizy、Kangoo與Fluence等三款電動車型進行販售,分別報價為7000、2.0萬與2.6萬歐元,預計在年底之前將再加入Zoe電動車的銷售,預計報價也僅有2.1萬歐元不到,屆時將可搭配最低月租79歐元的電池租賃方案。而近期法國政府也將針對電動車的補助上調至車輛價格的30%,最高可享7000歐元的補助,換句話說Zoe電動車在法國當地的售價將可壓在1.4萬歐元左右的水準,確實相當誘人!

因此RENAULTZoe的最終起售價將爲1.4萬歐元(電池租賃費用排除在外),與配有1.2升汽油發動機的RENAULTClio 4汽車的入門級車型起售價相同。RENAULT預計,在不到四年的時間內,降低生産成本可使其旗下電動汽車的售價至少降低7000歐元。

 
位於巴黎近郊的RENAULT研發中心。
 
 
RENAULT Fluence ZE
 
 
RENAULT Kangoo ZE
 

   新聞列表(09/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