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炫富也要守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5/2012)
字級設定:
 
圖片翻拍自網路
 
前陣子一位開著上千萬高級車違規嗆警的科技董娘,人稱賓利姐,最後僅接受1.2萬元罰款了事,但從警方錄影畫面來看,這位董娘犯法還咄咄逼人,這讓人覺得非常不舒服,也難怪社會對於「有錢人」的觀感如此差,難道炫富就無須守法嗎?

基本上在不景氣的年代,人就必須更低調,之前酒駕肇事的葉少爺、開著超級跑車酒駕的,「裝死」、「裝無辜」、「哭窮」,但看在一般人眼中可謂「社會敗類」,或許台灣的法律太鬆散,或許情理法讓判決不公,或許社會中充斥著衛道人士,或許是關說問題嚴重,或許是價值觀大扭曲,不能因為初犯就判處輕量刑責,在歐美乃至日本,酒駕肇事就先關,沒得商量,若致人於死在判重刑;而像那位科技貴婦的舉動,先關再說,還能輪得到她嗆警,在美國警察的公權力絕不允許她撒野,直接壓在地上帶回警局,但在台灣,這些似乎都不存在,感覺上有錢人就是囂張,態度上就是「老子有錢奈我何」,「顧人怨」的行徑肯定得到社會唾棄。

開名車、住豪宅、吃五星級美食、過著頂級奢華生活,這些實在是人家的自由,只能說賺錢的能力不如人,但不能因為仗著有錢有勢就能違法,又如基隆市長替酒駕婦關說,還讓執勤女警受傷,結果犯法變成沒事,這要老百姓如何信服,該不會這又是一位有錢又有勢的貴婦吧?看來炫富真的會變成民怨,做人還是要低調。

所以有錢人還是低調些,法律上可沒有規定有錢人就可以不守法,難道大家都忘了「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這句話?還是現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起了壞榜樣讓大家學習,學習知法犯法?

   新聞列表(09/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