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遲來風神更安全,PAGANI Huayra確定2013年6月登陸北美
AUTONET記者:洪士耕(09/25/2012)
字級設定:
打從2011年2月,義大利知名超跑品牌PAGANI精心打造的得意之作Huayra,便傳出即將登陸北美販售的消息,不過同年8月卻傳出未能符合美國安全法規,原本預定2012年起陸續交車的時程只得向後推遲。最近美國車主的等待終於邁入尾聲,由原廠確認將在2013年6月開始交車,並以15輛的稀有數字在北美市場颳起旋風。

Huayra乃是PAGANI繼Zonda之後所開發的第二款全新世代車型,車身骨架由碳纖維/鈦合金複合材質打造,造就了1350kg的車身重量,而且在車鼻與車尾的部分還設有四片可以上掀的空力煞車擋板,得以在高速行駛與過彎時發揮提升煞車效率與穩定性的作用,而位於車尾鈦合金中置四出排氣管、鷗翼車門設計與令人不容錯認的尾燈造型等,在在都展現出其不凡氣勢與性能氣息;動力來源則以M-BENZ AMG部門的6.0L V12引擎搭配雙渦輪增壓器,輔以Xtrac的7速序列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可發揮730hp與102kgm的動力輸出,0-100km-h靜止加速可在3.3秒完成,極速達到370km/h。

然而,雖然去年初就計畫進入北美市場,不過卻因Huayra並未搭載符合美國DOT交通運輸部與NHTSA(美國國家高速公路運輸管理局)規範的防護氣囊,加上PAGANI提出的稀少車型豁免權要求又遭DOT拒絕,雖然先前還特地在北美舉辦了盛大的上市發表會,依然只能無奈推遲交車時間。為了符合美國安全法規,據了解,PAGANI總計耗費了400萬歐元(約新台幣1.5億元)為美規Huayra設置智慧型氣囊系統,預計將使原本售價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798萬元)的Huayra,每輛將會增加26.7萬歐元(約台幣1,014萬元)的生產成本,並且預計在2013年6月就能將限量15輛的美規Huayra運往北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國內以代理瑞典超跑品牌KOENIGSEGG聞名的「聖文生國際」,去年初也已向PAGANI原廠下訂Hyaura,除了公佈6,888萬的建議售價,也與原廠就相關技術文件進行確認、研究,並且不排除派遣原廠技師來台協助進行認證工作,盡全力將Huayra能夠通過台灣的認證相關法規,順利取得掛牌上路行駛的機會。除此之外,「聖文生國際」也準備進一步與PAGANI簽署台灣的總代理合約,雙方合作一旦底定,屆時將擁有PAGANI與KOENIGSEGG兩大手工超跑品牌。

   新聞列表(09/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