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到底還要有多少人因為酒駕而失去性命?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25/2012)
字級設定:
這個議題,老實說並沒有啥麼太大的新意,畢竟國內各界對於酒駕的議題討論,早已有數年之久,並且相關單位也特別研擬相關的罰則、甚至提高罰則,希望能夠藉此來抑止酒駕事件的發生。但是近來所發生的幾件新聞事件,卻不得不再次老調重談,討論這個令人沮喪、卻又不得不面對的議題!

對於酒駕,我可是深感痛心,因為酒駕,讓我失去了一位好友!日前,葉少爺駕駛著名貴跑車因為酒駕與超速,導致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因此而破碎的事件在不久之前才在各大媒體的競相報導之下、成為當時最轟動的新聞事件,相信國內所有的民眾就算不清楚詳細情況,應該也都有聽聞部分的訊息!但是這樣的事件,似乎還是無法讓國內的駕駛人對「酒駕」的事件產生警惕。

結果,就拿最近一週的新聞事件來說即可:
●9月22日新聞:韓國籍男子酒駕在國道逆向行駛20公里,擦撞3車!
●9月21日新聞:女子酒駕撞擊計程車,導致乘坐計程車後座的乘客死亡!
●9月19日新聞:基隆市長日前涉嫌進行關說,以〝選民服務〞的說法要求警局放人!
●9月17日新聞:酒駕高速衝撞5輛機車,導致在宜蘭夜遊的2名大學生死亡。

從以上的例子來看,才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裡,就有4起與酒駕相關的新聞,並且有3起造成嚴重事故、2起造成無辜的生命損失,而且這還只是有上新聞、被民眾所廣泛知悉的案例而已,相信應該還有不少的酒駕事件、或許因為不算嚴重而沒有被電視新聞所捕捉,但可以確認的是,國人酒駕的嚴重程度其實遠高於我們的預期!

到底還要有多少人因為酒駕而失去性命?答案,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如果你我都繼續的〝明知不可為而為〞,抱持苟且、甚至是僥倖的心態,縱容自己或是周遭的朋友繼續進行酒駕的行為,那麼失去性命的數字,肯定還會繼續攀升…


   新聞列表(09/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