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ettel強力追擊、新加坡站再奪冠,Alonso穩健取分保領先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25/2012)
字級設定:
在季中暑休過後表現轉為搶眼McLaren車隊車手Lewis Hamilton,在本賽季於新加坡夜戰中,延續在前一戰義大利Monza站的強勢表現,以多達半秒的差距輕鬆拿下本站竿位,而在他旁邊起跑的、則是本賽季爭議不斷、來自Williams車隊的Pastor Maldonado,Sebastian Vettel和Jenson Button位居第二排,Paul di Resta和Fernando Alonso第三排發車,Michael Schumacher與Kimi Raikkonen分別排在第9位和第12位發車。

象徵起跑的五個燈滅後, Hamilton起跑相當順利保住領先位置,Maldonado在一號彎就被Vettel超越,二號彎又被Button超越,從第2位落至第4位,Alonso與di Resta仍持在第5位和第6位,Schumacher則被隊友Nico Rosberg超過位居第10名, Raikkonen也上升一位進入第11名。一圈之後,Felipe Massa和Vitaly Petrov進站更換輪胎,看起來他們遭遇了爆胎的問題。

比賽進行五圈過後, Hamilton已經領先Vettel約1.8秒, Button更已被甩開約7秒, Maldonado、Alonso則穩穩處在4、5名,第6名的di Resta被Mark Webber和Romain Grosjean緊緊咬住,同時Rosberg與Schumacher則遭到Raikkonen的追擊,尤其是Raikkonen對Schumacher的威脅非常大,但是新加坡站濱海灣賽道還是很難超車。

第8圈時Webber進站換上P-Zero黃色軟胎,隨後數圈Vettel、Alonso、Hamilton、Maldonado、Raikkonen與Button也陸續進站換上P-Zero黃色軟胎。首次進站完成之後,Hamilton仍然位居領先位置,但Vettel速度越來越快,這時賽道上Alonso被仍未進站的Sauber車隊Sergio Perez壓制住,終於在第14圈超越Perez,於第15圈超越另一位還沒進站的Nico Hulkenberg,損失了很多時間,而選擇不同策略的Hulkenberg和Perez直到第17圈同時完成首次進站。

不過當比賽進行到第23圈時,Hamilton車速慢下之後右手猛按換檔撥片,但是沒有任何效果,看起來是變速箱系統的故障,也讓他在領先的位置被迫退賽。到了第29圈,Maldonado和Alonso同時第二次進站,完成換胎後兩人的次序沒有改變;30圈過後,被壓制了半場的Alonso開始向Maldonado進攻。第33圈, Narain Karthikeyan撞上護牆造成Safety Car出動,此時沒有二次進站的車手們陸續完成進站換胎,同時Maldonado選擇再進一次、改爲三停策略,但是不久後引擎卻出現問題而不得不退賽。

比賽持續第38圈比賽恢復,然而Schumacher刹車不及追撞Jean-Eric Vergne,兩人雙雙退賽,讓Safety Car再次出動、到第42圈比賽才恢復,此時場上順序Vettel、Button、Alonso、di Resta、Rosberg、Grosjean、Raikkonen,Massa超越Daniel Ricciardo後升至第8名,Bruno Senna則是第10名。第48圈,Grosjean讓隊友Raikkonen超過,Webber則努力追擊,超過Senna爭取最後一分。

最終Vettel順利奪得冠軍,Button則獲第2名,Alonso憑著穩健的速度也登上頒獎台,第4到第10名分別是di Resta、Rosberg、Raikkonen、Grosjean、Massa、Ricciardo和Webber。不過在賽後經過大會調查,Webber在第35圈超越小林可夢偉時違規離開賽道,因而在賽後追罰20秒,這也讓後方的Perez得以拿下第10名與1分積分。

經過新加坡站賽後,本站拿下季軍的Alonso繼續以194分保持領先,而本站拿下冠軍的Vettel也以165分進佔排行第二的位置,Raikkonen也以149分緊追在後,本站退賽的Hamilton(142分)則落居第四、同樣一分未得的Webber(132分)維持第五,本站拿下亞軍的Button繼續以119分排名第六,其後陸續為Rosberg(93分)、Grosjean(82分)、Perez(66分)、Massa(51分)、di Resta(44分)Schumacher(43分)、小林(35分)、Hulkenberg(31分)、Maldonado(29分)、Senna(25分)、Vergne(8分)及Ricciardo(6分)。

至於車隊排名方面,Red Bull車隊繼續以297分維持領先,McLaren車隊以261分維持居次地位,Ferrari車隊(245分)Lotus車隊(231分)緊追在後,Mercedes AMG車隊(136分)與Sauber車隊(101分)則分居5、6位,之後分別為Force India車隊(75分)、Williams車隊(54分)、Toro Rosso車隊(14分)。

   新聞列表(09/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