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知難而退!?VW撤銷因GTi使用權對SUZUKI的控訴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26/2012)
字級設定:
 
就為了GTI三個字,讓VW與SUZUKI之間鬧上法院!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指出,由於VW集團與SUZUKI車廠之間的聯盟合作關係,在雙方各持己見的情況之下產生了嚴重的嫌隙,從2011年7月開始上演雙方撕破臉的戲碼,爭執已經有超過1年以上的時間,從股權的釋出到其它的各種零星爭議,幾乎什麼事情都可以拿來成為雙方鬥嘴的項目,甚至包括GTi這個名字。

 
Golf GTI已經是歐系鋼砲不容取代的代表。
 
由於SUZUKI在歐洲曾以Swift車型推出一款較具跑車風格的版本(也就是今日亦有在台灣販售的Swift Sport)並且將之命名為Swift GTi,此一名稱也已經獲得歐盟內部市場協調局OHIM(Office for Harmonisation in the Internal Market)的許可;但是VW集團認為大家對於GTi名稱的濫用時實在是此風不可長,因此決定狀告SUZUKI、宣稱其侵犯GTI的商標權。

對此,歐盟法院在今年3月已經做出判決,表示支持OHIM的決定,並認為VW集團對於SUZUKI的指控不當,因為儘管產品型號都稱為GTI,而且兩款車在視覺、聽覺甚至是概念上都有部分的相似點,不過消費者對於Swift與Golf這兩個車名的差異都有著清楚的認知,同時Golf又是歐洲汽車市場知名度最高的產品之一,應該沒有將兩個產品進行混淆的可能才是。當然,此一結果也讓VW集團感到忿忿不平而決定繼續上訴。

只是,經過歐盟法院的調查指出,OHIM曾對瑞典、德國、法國、義大利及奧地利等地的消費者進行調查,結果明顯指出消費者不會簡單的因為後面的三個字母都是「GTi」而將VW與SUZUKI的產品產生混淆。

也因此,VW集團似乎也已經明白法院對於判決的可能傾向,經過與律師團的討論之後,在日前已經決定撤銷對於SUZUKI車廠的上訴動作,而這項動作除了已有歐洲當地的媒體報導之外,也已經獲得VW集團高層的確認。不過,可以確認的是,儘管VW集團此回暫時告不贏SUZUKI,但是並不代表雙方之間的歧見將因此而劃下句點,好戲恐怕還在後頭!

 
SUZUKI Swift Sport!
 
 
奇怪,也是GTi!為何沒見VW來告PEUGEOT 208 GTi?
 
 
VW與SUZUKI之間的合作情誼早已飛灰湮滅。
 

   新聞列表(09/2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