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回達卡賽事的首要任務,HONDA視扳倒KTM為最終目標
AUTONET記者:sanada(09/26/2012)
字級設定:
近幾年持續將二輪事業開發重心置於歐陸的HONDA,如願在歐洲版圖的銷售成績上領先群雄,而在HONDA EUROPE設計中心的細心規畫下,在新世代的車種的設計導向方面也持續將亞洲的機能美揉入優美的歐風身段中。此外,在MotoGP、WSBK、 Motocross等國際賽事中的優質表現更是為歐美市場的經營注入一支強心針。然而,在睽違24年之後HONDA也決定將以廠隊姿態回歸2013年的達卡拉力賽事。

早於1981年,HONDA便委任旗下賽事部分HRC將當時所研發前端科技通通投入當年的達卡拉力賽事,成為繼SUZUKI之後第二支以廠隊資源參賽的日本雄獅。緊接在推出搭載水冷V缸引擎的NXR廠車之後,也開啟了品牌80年代於國際賽事中的輝煌紀錄。先是在1981~1989年的賽季中奪下了5座卡達金杯,於1983年美國車手Freddie SPENCER也以NS500奪下了HONDA首座WGP(MotoGP前身)冠軍,令夢幻飛翼順立在歐美市場中展翼飛翔。

然而,考慮到當時未來主流市場的走向佈局與受限於全球賽事預算規劃上限,HONDA才忍痛將Team HRC的發展主力全數集中於WGP賽事中,風光的沙塵之王封號也拱手讓給了來自奧地利的KTM。在歐洲越野車市場中有著泥地霸王稱號的KTM,最早以開發高張力的鋼管比賽車架起家,進而與機車賽事結下了不解之緣。自早期推出的二行程Off-Road開始道現今的NK、仿賽與Supermoto,厚實、耐用一直是KTM引以為傲的本錢,特別是在針對越野耐力賽事的ADVENTURE開發上,無論是德國雄鷹或者是英國猛虎也均只能伏首稱臣。

HONDA在Off-Road、ADVENTURE等多功能車系的開發上也並非是門外漢,特別是就Motocross賽事於歐美等地的高知名度上,HONSA也陸續針對主要的重點區塊投入了XL 、COSSTOURRER、XR多功能越野車與CRF競技車型,加強深植Off-Road車型的銷售市場。但由於已多年未參加相關的耐力賽事,在廠車的開發資訊上僅能仰賴去年奪下第三名的Helder Rodrigues,並找來了Felipe Zanol、Sam Sunderland以及Javier Pizzolito共四名越野車好手共同助拳,期盼能一舉扳倒KTM奪下睽違24年的賽事金杯。

   新聞列表(09/2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