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MINI 將有10個變種,你準備好了嗎?
AUTONET記者:Ray(09/27/2012)
字級設定:
自MINI汽車於90年代末期被BMW汽車收購之後,在2001年推出重新設計的MINI Cooper以嶄新的精品風格現身於世人面前。隨著全球用車型態的改變,MINI也不斷堆出新車型來突破既有定位,截至為止MINI車系更有7種不同樣貌,而BMW更明確指出期望到2022年之時,MINI旗下的編成將達到10款之譜。

或許會覺得MINI有達到現行7款如此多樣的風格嗎?從最基本的Cooper車型算起到敞篷車型Cooper Convertible、車尾置物空間更寬敞的Cooper Clubman、標準四門四座跨界車型Cooper Countryman還有臺灣才上市沒多久的個性化雙人座車款Cooper Coupe以及Cooper Roadster敞篷車型,最後就是將在巴黎車展上首次亮相的Paceman,算一算剛好為7款不同的MINI變種車系,確實讓人感到很不可思議。

此外MINI也認為中國以及北美的汽車市場還存在著成長空間,因此如何新增未來MINI的延伸車型,目前也原廠擬定了幾個方案。而第一個構思竟然是有意朝向標準的四門房車來發展,而這可說是完全顛覆了MINI既有印象,只不過就以全世界目前暢銷車款中,房車還是占了大多數因此MINI四門房車也必然會在未來問世。

而第二個想法則是MINI期望能有一款小型MPV車型,雖然標準四門四座車款已經由Countryman來擔綱,但是這輛跨界多功能車款還是定位在戶外與冒險遊玩高底盤設定,對於都會一般多人座MPV車型,MINI似乎也還沒有相同的產品線,而且從美國FORD B-MAX所帶起的銷售風潮,更讓MINI對於新車型有了不同的想法。

至於最後一個MINI變種則為更輕巧、車型更小的雙門Coupe跑車,或許有些人會問那是否會與Cooper Coupe車型重疊,對此MINI也說這輛車不僅體積會比現行Cooper再小一些,其重量也會輕上許多,有點像是MAZDA MX-5的相對等級,當然車身高度也會順勢再低許多。無論如何MINI給予大眾的驚奇不曾間斷過,對於這些令人期待的傳聞當然也樂於看待MINI未來新車型的現身。

   新聞列表(09/2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