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下一代Axela / Mazda3將獲得更完備的MAZDA風格
AUTONET記者:Ray(09/28/2012)
字級設定:
MAZDA近期發表亮相全新世代的Mazda6之後,另一款暢銷四門房車Axela(臺灣市場稱為Mazda3,以下簡稱Axela)也到了大改款之際,憑藉著MAZDA目前特有的SKYACTIV科技,使新一代Axela更加令人期待。依照原廠改款時辰來看,新一代Axela的概念車若沒有在巴黎車展上亮相,則最快才會在2013年的日內瓦車展到來,量產版本則會回到日本當地的東京車展來發表,等到實車交付到日本或美國消費者手中,推算也是2013年末甚至2014年初了。

而現型款的Axela在美國銷售成績也相當不錯,加上日前有提及MAZDA將會在墨西哥建立新的廠房,來規避日本居高不下的匯率,因此新一代的Axela也將會於美國地區大量生產來提升整體銷售利潤,更有可能首輛Axela下線量產車型會轉往美國地區來發表也說不定。

在外型設計上,新一代Axela將會遵循Kodo的設計語系,不僅有助於空氣力學表現其外觀也更為流線性感,新車頭的造型會以CX-9為藍本,換上更具侵略性的大燈造型以及大面積盾型黑色水箱護罩,至於車側部分則是會導入Mazda6的線條模式,採用鮮明有力的線條來刻畫車身版件。

車體架構部分當然會導入大量SKYACTIV科技,底盤結構採用高剛性強化鋼材來打造,不僅可提升30%的鋼性外,更具有高抗扭度的優異特點,減輕重量之餘更能兼顧車體的安全係數。而底盤與懸吊系統的部分零件也將會採用更輕盈的鋁合金材質來配置,預計新一代Axela將可減下數十公斤的輕量化成效。

最後在動力方面,毫於疑問的SKYACTIV引擎必定入列,更提供各種不同排氣量的設定來供不同區域來使用。2.0L直列式四缸為SKYACTIV-G引擎,除了具備輕量化特性,更有i-ECOOP煞車動能回收技術,154hp的馬力可創造出21.0km/L的平均油耗,比起現行2.0L SKYACTIV-V的17.8km/L提升約20﹪。

還有已經裝載於CX-5上的2.2L SKYACTIV-D柴油心臟,未來也將會出現在新一代Axela歐規車型上。此外MAZDA更全新開發一具1.5L的SKYACTIV-G汽油引擎,不僅最大馬力可來到130 hp,其平均油耗更有22.0 km/L上下的高經濟性表現,也順勢擴展Axela動力編成,刺激整體銷售數量。

   新聞列表(09/2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