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財大氣粗還是進軍國際?中國上汽挖角NISSAN設計師強化歐洲競爭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7/2012)
字級設定:
這幾年隨著中國市場崛起,幾乎所有車廠都將目標轉向這「最會生金蛋的母雞」身上,而中國挾著經濟優勢不僅大量收購車廠,也重金禮聘設計、工程人員,為了就希望能儘早與世界接軌,因此原本任職於NISSAN歐洲設計中心的Martin Uhlarik,就被中國上汽給挖角,負責主導上汽MG位於英國的設計中心。

日前中國上汽位於英國的設計心對外宣布,除了將投資150萬英鎊(約新台幣7100萬元)擴建位於英國的歐洲設計中心,預計2013年完工後將擁有超過2000平方公尺的工作區域,能同時進行5款新車的設計,當然所有軟硬體設施也一併升級外,更重要的是掌管設計事宜者將由Martin Uhlarik負責,也就是NISSAN歐洲設計中心的前任設計師。

生於加拿大的Martin Uhlarik,於安大略藝術學院畢業後前往美國加州洛杉磯Art Center就讀,1994年畢業後任職於捷克SKODA,負責內裝設計,2001年被NISSAN挖角前往英國倫敦的歐洲設計中心,並負責不少車款的設計,如2003年概念車Evalia、2007年NV200 Concept、2010年Quashqai小改款等,都是出自Martin Uhlarik之手。而Martin Uhlarik進入上汽歐洲設計中心後,將帶領英國的團隊進行MG產品設計工作,同時也替ROEWE榮威提供設計建議。

這回Martin Uhlarik被中國上汽挖角專事MG主導設計運作,意味上汽對歐洲市場的重視,另一則是似乎只有中國車廠所付出的酬勞和條件夠吸引Martin Uhlarik,畢竟現在歐洲陷入經濟危機,人事和薪資都面臨凍結的NISSAN,對Martin Uhlarik前途堪憂,如今有人捧著鈔票並奉上職位更高的新工作,放棄可是傻子,Martin Uhlarik想必就欣然接受!

   新聞列表(09/2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