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世代Fusion於北美發表上市,FORD與員工大玩〝紅綠燈〞打破世界金氏世界紀錄
AUTONET記者:李孟儒(09/28/2012)
字級設定:
在今年1月份的底特律車展上,FORD便讓全新世代的Fusion(也就是美規的新世代Mondeo)進行全球首演的動作,除了搭載1.6L與2.0L的兩款Ecoboost直四渦輪直噴汽油引擎的傳統動力車型之外,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與Energi plug-in插電式電動車型也同場亮相;而前些日子FORD Fusion也已正式在北美發表上市。

一般新車上市發表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這次FORD Fusion的表當中有個活動倒是挺有趣,由於Fusion是FORD品牌旗下第一款配備Auto Start-Stop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的車型,在市區停停走走的行駛狀況來說,Auto Start-Stop系統除了能夠減少CO2排放,也能夠降低車輛的市區平均油耗,而造成車輛停停走走的主要原因之一,便是所謂的「紅綠燈」。

所以FORD原廠就在Dearborn總部的新車發表會上,讓員工們重溫孩提時代的童趣,與當地總共451名的員工們玩起了「紅綠燈」的遊戲!而原廠完這個遊戲的箇中內涵,便是因為「紅綠燈」這個遊戲需要不斷的在跑跑停停之間做變換,與開車時的交通狀況很相像,而Auto Start-Stop系統的搭載,則是能夠達到節能減淡的效果;但老實說,把這兩件是扯在一起,還真的感覺有點扯太遠。

當然很明顯的這就是外國人的幽默感,而且相信許多讀者應該也沒有同時跟其他450個人一起玩「紅綠燈」的經驗,也正因為如此,FORD這次451人的大型「紅綠燈」遊戲在紀錄裁判官Michael Empric的見證之下,正式成為「最大規模的紅綠燈遊戲」金式世界紀錄。

至於歐規車型Mondeo也已經在巴黎車展上進行了全球首演,但在國內的部分,據傳未來新世代Mondeo極可能改為以進口方式導入國內市場,屆時會出現什麼樣的規格配備,就得看福特六和的評估了。

   新聞列表(09/2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