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環境大躍進!美國加州准許自動駕駛汽車上路
AUTONET記者:洪士耕(09/28/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美國內華達州不但2011年便通過准許自動駕駛汽車駕駛上路的法案,今年5月更決議發放牌照給Google旗下搭載自動駕駛技術的TOYOTA Prius,成為全美首輛獲發自動駕駛車牌的汽車,而最近加州也宣告跟進!加州州長Jerry Brown於當地時間9月25日簽署法案,允許自動駕駛汽車與一般汽車一同上路、進行測試,相信對於長期投入自動駕駛技術的Google而言,將是一項振奮人心的大好消息。

Jerry Brown表示,將會致力讓科幻小說的情節成為未來的現實世界。他在美國時間2012年9月25日特地乘坐一輛搭載自動駕駛科技的TOYOTA Prius,前往Google位於加州Mountain View的總部,由Google共同創辦人Sergey Brin陪同完成法案的簽署儀式,將在2013年正式生效。雖然法案規定自動駕駛汽車在路上行駛時,仍需有合法駕駛人乘坐於駕駛座上,以便在緊急狀況發生時能夠介入操作,但仍是打造自動駕駛汽車環境的一大進步。

Google的自動駕駛技術於車輛裝配攝影機、雷達感應器及雷射測距器監測路況,並輔以Google地圖同步定位,整合車道線數、交通號誌、路標指引等詳細資訊,自動選擇最佳行進路線;Google自動駕駛汽車項目負責人Anthony Levandowski並在2012汽車工程師學會世界年會表示,雖然軟、硬體方面都仍有問題仍待克服,意外責任歸屬也仍在密切討論中,但預計自動駕駛汽車能在10年內順利進行應用,將能有效改善交通擁塞問題,並且大幅減少交通事故。除了順利取得測試車牌,Google先前也宣佈將尋求合作夥伴共同投入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以期盡速將這項創新技術正式應用於市場。

   新聞列表(09/2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