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壞中國市場後勢發展,TOYOTA、NISSAN紛紛調降中國當地產量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28/2012)
字級設定:
從9月18日爆發大規模的反日活動之後,日本在中國的各主要車廠的生產基地,紛紛採取停工的措施以避免受到不必要的損失,雖然在不久前曾經宣布復工,但由於上下遊的零部件廠商仍然未能從反日活動中走出陰霾,因此產能根本尚未完全恢復。如今,日本車廠再度受到兩國之間愈演愈烈的衝突壓力,因此包括TOYOTA及NISSAN兩大品牌在內,不約而同的宣布即日起停止所有在中國地區的生產工作,直到十一長假結束再研議復工。

 
HONDA可能跟隨TOYOTA及NISSAN之後宣布減產。
 
十一長假是中國的國慶、也是相當重要的連續假期,而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爭議、避開當前量國之間因為釣魚台事件而引發的衝突,TOYOTA及NISSAN車廠皆宣布進行減產的動作,提前3-4天進行休假、再併同十一長假,讓內的中國勞工得以提前返鄉、同時也減少不必要的過剩生產(現階段日系車在中國的銷售大受影響)。

據了解,在釣魚台事件衝突愈演愈烈之後,中國市場出現了嚴重的反日貨運動,日系車款的銷售大受影響,在未見好轉的情況之下,日系車廠紛紛開始進行檢此的動作,以避免出現生產過剩、大量滯銷的難題。以TOYOTA與廣汽集團所成立的廣汽豐田為例,目前除了已經進入停工的狀態之外,目前亦打算在十一長假結束後,也將原本的日夜2班、月產3萬輛的生產模式,縮減為僅於日間進行生產的模式。

而NISSAN在中國設立的東風日產甚至早從9月19日(918反日運動隔日)便開始將旗下的三座工廠縮減為僅有在日間生產的作業方式;而HONDA旗下的廣州本田也傳出消息有計畫跟進比照辦理。


 
圖為NISSAN在中國的生產基地佈局,NISSAN是中國最大的日系汽車製造商。
 

   新聞列表(09/2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