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兩位創辦人為名,SKODA發表Yeti Laurin & Klement特仕車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07/2013)
字級設定:
1985年,Vaclav Laurin與 Vaclav Klement創立了捷克汽車品牌SKODA,從最初製造自行車起家,接著是1989年的機車生產,到1905年才真正涉足汽車製造領域;而SKODA歷經了兩次世界大戰的戰火洗禮與近代天鵝絨革命的震盪,並將波西米亞的浪漫氛圍與德意志的頂尖工藝細膩結合,淬鍊出傳承百年、自成一格的悠久經典美學。近來SKODA特別以兩名創辦人為名,發表了一款名為「Yeti Laurin & Klement」的特仕車,並且藉由獨特套件及濃濃的歐洲貴族氣息,演繹來自捷克的獨到藝術風格。

特別為旗下首款Crossover冠上兩位創辦人之名,Yeti Laurin & Klement除了維持4223×1793×1691mm的車身尺碼、以及2578mm的軸距長度,並且擁有簡潔的車身線條,獨特之處在於增加了雙氙氣頭燈,擁有更加明亮且安全的雙眸,此外不僅銀色塗裝的車頂行李架更顯時尚且具質感,17吋的Annapurna鋁合金輪圈也相當吸睛。

進入車室座艙,原廠也為Yeti Laurin & Klement配備了真皮座椅、拋光內飾及金屬踏板,大幅提升車內質感,點綴於車門飾板、座椅椅面、迎賓踏板的〝Laurin & Klement〞字樣更是將其獨特氣息盡數突顯,動力方面則提供1.2 TSI汽油動力及1.6 TDI柴油動力,兩具引擎均可輸出105hp的最大馬力。

雖然原廠目前尚未公布Yeti Laurin & Klement的售價,然而可以確定的是此一特仕車型勢必會在未來不久後上市販售。至於國內方面,SKODA台灣總代理「太古利奔」也曾在去年6月進行了品牌旗艦之王Superb Combi 3.6 Laurin & Klement的發表,在當時以限量5輛的珍貴配額、以新台幣209.8萬元的價格上市販售;因此Yeti Laurin & Klement是否有導入台灣的可能?相信也是個值得期待且玩味的話題。

   新聞列表(01/0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