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州賽車學校亞洲首航,彎道聖經魅力橫掃大鵬灣
AUTONET記者:sanada(01/07/2013)
字級設定:
發動機工藝的蓬勃發展,造就了無數完美的移動載具!不可否認地,當人類發現競速的樂趣之後,追求駕馭速度的刺激也成為了推動汽機車發展的最佳催化劑。細數汽機車品牌的發展歷史,熱衷於競賽參與的品牌不僅能有效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也是檢視自家造車技術與性能表現的最佳試金石,並成就了令車迷如癡如醉的史詩佳話。

 
台灣也首度於2012年獲選亞洲公路機車錦標賽的分站國
 
台灣雖保有機車王國的美名,但在相關賽事的推動上卻未受到政府單位的青睞,令國內的二輪賽事發展腳步遲緩。自早期的二行程的白煙大亂鬥到現今的神車一面倒,都仍止於「業者有心、政府無意」單方面運作。繼中國市場的崛起之後,新興亞洲國家的發展更是突飛猛進,更一度將台灣遠遠拋離。

而在業者的細心經營下,國內的二輪賽事具備了相當的規模,無論是在Scooter、Gear亦者是Super Bike級距均有著相當的成長,特別是在國人最常用的Scooter賽事發展最為強盛,接連於知名的國際賽事中拔得頭籌,獲得國際媒體的注目,特別是於2012年的國際摩托車公路錦標賽中,台灣也首度獲選了巡迴分站的主辦資格,彰顯出國內二輪實力具備了進軍國際的雄厚實力。

加州賽車學校著重以科學化的參數分析操控的原理

由國內重機業者所獨家引進的加州賽車學院(California SuperBike School)訓練課程,在國際二輪賽事訓練中頗富盛名,主張以科學化的參數分析與淺顯易懂的原理解說另學員了解操控的真義。相較於日式操控對於離合器、油門的精雕細琢,彎道聖經則擅長於實際的操控範例中給予一對一的個人執導,藉著循序漸進的邏輯推演,讓騎士從錯誤中反思更進一步改正自身的操駕惡習。

在經驗豐富的教練領頭下,為學員點出每個彎點的處理要訣

藉著簡單手勢變化讓控制後續車輛的路線變化

此外,教練也會適時停車觀察學員的操控情形

一對一式的個別教學,能令學員更了解自身的駕駛弊端

油箱上密密麻麻的數據記錄著學員在車輛控制上的變化

而本次的台灣之旅,不僅是加州賽車學院的首次登台,更是亞太區市場的首航;現場更吸引了國內知名大廠以及中國、香港、日本等其他亞洲國家車手前來朝聖。而對於長年受日式賽車文化薰陶的台灣市場來說無疑是全新的衝擊,相信在更多元化的教學資源輔助下,為國內的二輪賽事成長奠定了雄厚的資本。




   新聞列表(01/0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