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參與越野拉力賽事、駕車冰上甩尾,傷殘退役軍人在逆境之中淬鍊生命光輝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09/2013)
字級設定:
2001年10月7日開戰的阿富汗戰爭造成無數人員傷亡,即使大難不死,有許多人也難逃終身傷殘的命運,最近便有3名因戰爭失去完好軀體的退役軍人,並未因此而放棄從軍前對汽車的喜愛,分別以自己的方式散發生命熱力,令人感佩。

原為海軍的Taylor Morris於2007年從軍,專門負責爆裂物處理,原本預計在2012年8月退伍返鄉的他,卻於同年5月在一次行動當中受到嚴重創傷,當時距離他的退伍僅剩不到3個月;Taylor Morris雖然僥倖保住性命,然而深受重傷的他,不但雙腿自小腿以下盡數切除、右臂全部遭到截肢、左臂也僅剩上臂,當家人經過多年後再次見到年紀僅二十出頭的他,原本那個四肢健全的年輕人已不復在。


經歷了超過半年的醫療與復健,Taylor Morris的右臂及雙腿現在都已裝上義肢,能夠自行調理部分生活;雖然年紀輕輕就成為傷殘人士,然而Taylor Morris卻未因而放棄自己的人生,不但開設了個人網站(http://www.taylormorris.org)分享傷後生活,身為擁有〝甩尾大帝〞稱號的職業賽車手Ken Block車迷的他,日前更親自乘駕一輛未經改裝的Mazda6 MPS在冰上大玩甩尾,展現出一般人也難以望其項背的精湛駕駛技巧,也希望藉由這則影片引起Ken Block的注意,能夠願意親自駕車乘載Taylor Morris甩尾狂飆。




除了Taylor Morris的故事之外,AutoNet汽車日報日前曾經報導,由受傷軍人組成的LAND ROVER Race2Recovery業餘車隊,在總計28人的成員當中,也首度招募了2名同樣因為阿富汗戰爭而成為傷殘人士的退役軍人進入隊伍,分別是於2011年1月在拆彈時失去雙腿的海軍陸戰隊員Mark Zambon,以及2010年10月誤觸地雷而失去左腿的海軍Tim Read。


同樣因戰導致傷殘的Mark Zambon及Tim Read,目前正與其他26名成員共同參與今年1月5日正式開賽的2013年Dakar Rally達卡拉力賽,將在15天內乘駕4輛以Defender為基礎打造、沿襲了原有的驅動裝置及部分外觀特徵的〝Wildcat〞賽車,加上由LAND ROVER支援的Freelander、Discovery與4×4、8×8卡車等後勤車輛,穿越秘魯、阿根廷與智利等國,沿路將面臨高山、沙漠等嚴苛地形與氣候考驗,總行程超過8500公里,預計將在1月20日抵達位於智利Santiago的終點,堪稱全球最艱難與嚴酷的越野拉力賽事。



蘇格拉底曾說:「逆境是磨練人的最高學府。」愛迪生也曾言道:「我們最大的弱點在於放棄。」磨難與挫折往往令人痛苦難當,然而唯有在此時依舊保持希望、持續奮鬥,才能淬鍊出最為美好的璀璨光輝。

   新聞列表(01/09/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