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趨勢,AUDI成為美國內華達州第一家無人駕駛車上路許可的車廠
AUTONET記者:Ray(01/09/2013)
字級設定:
還記得在2009年以無人駕駛技術成功挑戰美國Pikes Peak派克斯峰山道的新聞嗎?這輛以AUDI雙門Coupe跑車TTS為基礎的無人駕駛車,是VW集團與史丹佛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合作的成果,除了挑戰世界知名的派克斯峰挑戰賽外,其2012年也到了美國加州的Thunderhill賽道來進行高速測試。


從為危險的山路賽道至高速行駛的平面賽道,無人駕駛技術慢慢成熟後下一步就是要到實際公路來測試,因此AUDI向美國內華達州申請無人駕駛車輛上路許可證明,成為汽車產業中第一家獲得無人駕駛車輛上路通行的車廠。有趣的是,若不以車廠來區分,其實2012年5月Google也就已經在當地順利取得了無人駕駛車輛道路的行駛執照。

為何選在內華達州來測試無人駕駛車輛呢?推測其原因在於此洲的土地高達28.6萬 平方公里,為全美國第7大,但是人口卻只有199.8萬人僅為美國人口密集度第43名(美國共50洲)且大多被沙漠所覆蓋,最熱鬧的城市還是賭城拉斯維加斯,因此剩餘的空地不僅寬闊;道路還很筆直加上人口稀疏,當然是無人駕駛車輛最佳的測試地點。

無論是在派克斯峰山道還是賽道上,這輛無人駕駛的TTS皆採用GPS系統規劃出最佳路線,並計算加速、減速以及煞車時間點來進行道路測試,因此這次在內華達州申請實際上路後,接下來要測試的是車輛的停車與啟動能力,還有一般道路上的模擬與判斷,同時也要讓車上的駕駛可隨時進一步控制其它單元,讓無人駕駛技術的能力達到最佳,而AUDI也會在未來公佈這輛車接下來的測試計劃。

   新聞列表(01/09/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