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SUZU、GM再續前緣,攜手共同開發新世代貨卡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4/2013)
字級設定:
 
ISUZU D-Max
 
打從1971年起GM入主後,ISUZU便和美國老大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2006年因GM出現經營危機脫手所有ISUZU股權,兩家公司的合作關係從此劃下休止符,然而最近似乎有死灰復燃的跡象,因為2013年初GM和ISUZU簽下議定書,決定共同開發新世代的貨卡,這正說明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和朋友。

 
CHEVROLET Silverado
 
GM以及ISUZU之間的親密關係,最早可追溯至1971年,當時GM已是美國甚至全球汽車龍頭,卻亟欲前進亞洲;ISUZU雖有獨特的技術與商用車絕活,卻有著美國夢,因此雙方在各取所需下遂決定合作,GM更慢慢地收購ISUZU股權,爾後便正式成為GM旗下一員,便展開愉快的合作關係。隨著ISUZU退出乘用車市場,GM所瞧不起的對手日漸茁壯下,兩方除了貨卡的合作,就剩下目前僅存、專事柴油引擎研發生產的DMAX Ltd.(6.6L Duramax柴油引擎更在2012年底達成生產150萬具成績),直到2006年受到本身財務壓力影響,使得GM將手中所握有的ISUZU股權全部出脫,這個生命共同體從此就沒有任何關係。

目前ISUZU旗下於泰國生產的貨卡D-Max,是美日雙方共同開發的成果,也讓ISUZU在東南亞貨卡市場銷售穩定,這對GM來說自然是始料未及的結果。因為在過去,根本沒有人注意到東南亞市場的潛力,如今經濟能力已非昔日吳下阿蒙,有鑑於此,GM決定找舊情人再續前緣,提出共同開發新世代貨卡的計畫,當然ISUZU也樂於接受老情人的邀請,雙方於2013年初簽下備忘錄,將針對新興市場共同開發貨卡。

不過對於合作模式細節、投資金額、車種規格等,雙方面都沒有具體說明,但推測極有可能GM希望利用ISUZU位於東南亞的生產基地,替GM代工生產貨卡;而設計部份則由GM來負責。至於詳情如何,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才會更明朗!

   新聞列表(01/1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