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歸原點大受歡迎,NISSAN Sylphy日本單月訂單達目標4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5/2013)
字級設定:
已經從2012年陸續以軒逸、Plusar等名稱在全球販售的Sylphy,日本也在2012年12月正式發表,並訂出月銷售600輛的目標,經過1個月接單下來成績斐然,以2372張的訂單讓NISSAN信心大增,畢竟Sylphy的定位和設定更符合市場需求,同時台灣也將在2013年第三季之後導入國產化,並賦予Sentra名稱希望能重拾往日風光。

雖說於日本上市的Sylphy是Bluebird Sylphy後繼車,但為了能滿足顧客需求,採用Upward Force設計理念,配合領先同級對手的4615×1760×1495車身尺碼與2700mm軸距,營造出更為寬廣的空間,不僅在肩部空間增加了30mm、並藉大面積的前擋玻璃創造出寬闊的車內感受,同時有著510L的行李廂容量;而接近一體成形設計的控台與皮革/軟質塑膠包覆的內裝,輔以木紋/類金屬車內飾板與布質座椅,加上更為強化的NVH隔音工程,營造出簡約及高質感的車內鋪陳。至於真皮方向盤、中控台觸控式液晶螢幕、車用多媒體系統、衛星導航、雙區恆溫空調、後座空調出風口、Keyless智慧型鑰匙、Push Start引擎啟閉按鈕、自動啟閉頭燈/雨刷等也都列在配備清單當中。

搭載全新開發、代號MRA8DE引擎的Sylphy,採用1798cc的Pure Drive直列四缸DOHC 16V汽油引擎,具備131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7.7kgm/3600rpm峰值扭力,搭配附手自排變速功能的XTRONIC CVT無段自排變速箱,加上Eco Drive系統的助益,在日本JC08創造15.6km/L平均油耗。底盤方面則採用全新開發的Anti-shock高穩定懸吊系統,採前麥花臣、後扭力樑配置,並配備了VD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EBD+BA整合式煞車系統、全車六具SRS防護氣囊,搭配UHSS高剛性車體、Zone Body區域結構,展現舒適與安全兼顧的特性。

由於Sylphy的外型、配備與設定都打破先前的概念,且又符合節能環保的需求,因此才得以在1個月時間內創造將近四倍訂單成績,這也讓原本冷颼颼的日本四門房車市場注入一股暖流。在日本Sylphy共分為S、X、G三種等級,依照NISSAN統計,購買頂級G者佔39﹪,其次為中間等級X的56﹪,基本款S僅佔5﹪。從這點來觀察,絕大多數消費者仍希望能在配備和預算取得平衡點。

當然台灣消費者也即將見到Sylphy的真面目,因為在NISSAN的規劃中,Sylphy將在2013年第三季左右導入國產,並換上曾在20世紀紅極一時的Sentra稱號,就希望能喚醒市場的記憶,並以更貼切的規格和定位來迎戰對手。

   新聞列表(01/1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