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展現自家研發能量,橫濱橡膠AERO-Y概念車現身2013東京改裝車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6/2013)
字級設定:
向來以橡膠製品、輪胎為業務於全球擁有高知名度的日本橫濱橡膠,最為車迷和消費者所熟悉的,就是旗下YOKOHAMA和ADVAN兩個輪胎品牌,以及馳騁於美國科羅拉多州Pikes Peak的電動賽車,如今在已經閉幕的2013年東京改裝車展中,更推出結合所有科技和技術於一身的AERO-Y概念車。

由橫濱橡膠自行開發的電動概念車AERO-Y,原廠並沒有公佈相關技術規格,但基本上AERO-Y算是橫濱橡膠集大成的展現,例如車體由專事賽車設計的由良拓也操刀,但賦予從航空領域多年經驗完全符合空氣力學的流線車體,輪胎部分則由自家設計,導入最環保、安靜、高性能的技術,至於要如何將所有零組件組合,達成緊密的程度?完全依靠橫濱橡膠所開發的飛機專用黏著劑。

一直以來橫濱橡膠秉持「駕馭樂趣與環境協調」、「電動車輪胎研究開發」為理念,從而投入海拔高低最高、地勢地形最險惡的PPHC(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車款的開發,以證明橫濱橡膠的技術;隨後更在2009年以電動車挑戰PPHC,並創下連續三年電動車級距最速成績,這也讓世人對YOKOHAMA、ADVAN都有深刻印象。

如今在東京改裝車展所打造的AERO-Y,更是展現電動車和自家科技的最高成就,根據了解,橫濱橡膠有意打造更多的AERO-Y,除了在各地車展現身,更可能參加知名賽事,以打開品牌知名度。

   新聞列表(01/1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