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今慢慢消失的車輛配備(中)
AUTONET記者:Ray(01/29/2013)
字級設定:
上一篇文章中先點出了三項目前慢慢消失在車輛配備上的傳統技術,而接下來繼續探討車輛的販售模式,以往車廠都會推出一款相當陽春的入門版車型來給予需求不多的消費者來選用,有一點像是現在的商用車模式,如黑色的前後保桿、鐵圈、手動窗戶等能省就省的消耗性配備。但現在似乎也越來越少有這樣的車型存在,即使最低規格的車型也都只是將安全配備、防護氣囊數量減少,讓車價再更低一些。

不過有趣的是,即使剛出廠的車輛配備越來越周全但可選的套件也不斷增加,且從外觀到內裝的各式套件全部都可加選。就以台灣剛上市的M-BENZ A-Class為例,除了柴油與汽油兩款車型的外觀套件不同外,車者還能自行選擇想要哪一款的套件搭配在自己的愛車上,然後再提供運動化套件還是豪華內裝話套件來選配,在以往根本就鮮少有這樣的車輛銷售模式。

引擎排氣量的改變也越來越明顯,雖然台灣汽車市場也慢慢在改變,但國外的汽車市場上因為渦輪系統的大幅應用,使引擎的排氣量越來越小且動力卻越來越高。如台灣SKODA所販售的Yeti在排氣量1197c.c.的設定下節合渦輪增壓系統,可提供105hp最大馬力與17.9kgm的扭力峰值表現,馬力輸出同等於自然進氣2.0L的汽油引擎且更省稅金。

而變速系統也是進化的相當迅速,台灣轎車市場已經非常少能尋找到原廠配置的手排車型,幾乎都被自排或是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所取代,除商用車與其它特殊車型外目前台灣手排新車已經愈來越少被車廠所採用。這現象也開始延伸到歐洲或是中國大陸市場,從以往手排為主的市場規模漸漸被自排變速系統所影響且逐年增加。

   新聞列表(01/29/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