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空氣取代電池,PSA集團發表Hybrid Air科技、節能減碳效益大躍進!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25/2013)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報導,PSA集團發表了EMP2高效模組化底盤(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 2),具有輕量化、節能性、以及可應用於各級距車款的靈活性,並以集團於1月22日舉辦的新品發表會為首發舞台。不僅有EMP2底盤平台的推出,PSA集團也同場發表了以壓縮空氣取代電池、名為「Hybrid Air」的全新複合動力技術,倘若順利推廣,必可為Hybrid領域開創出一片新天地。

Hybrid Air複合動力技術乃是由PSA集團與BOSCH共同研發,相較過去Hybrid動力系統以引擎、電動馬達及驅動馬達的電池組為主要結構,Hybrid Air複合動力技術則是由汽油引擎、壓縮空氣、液壓電動泵及行星齒輪變速箱構成;不過PSA集團目前並未公佈更進一步詳情,僅透露Hybrid Air動力系統將可在純汽油動力、純空氣動力、汽油與空氣混合運行三種模式之間進行切換。

根據PSA集團推測,若將Hybrid Air複合動力技術搭載於CITROEN C3及PEUGEOT 208,將可展現出34.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及6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預估售價可低於2萬歐元(約新台幣77萬元);除此之外,若在都會當中純以壓縮空氣行駛,約有60-80%的時間均可達到零排放,具有相當實用且環保的動力表現,集團並將之形容為〝朝50km/L平均油耗邁進的重要一步〞;預計2016年起導入 旗下B-segment級距車款,相信未來也會有更多消息釋出,本報將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1/2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