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力求環保!北京市正式發佈非〝京V〞標準車輛3月起禁止銷售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29/2013)
字級設定:
日前北京市環保局正式公布第五階段的機動車排放標準(也就是俗稱的〝京V〞標準),將自2013年2月1日起實施,屆時北京市將率先中國所有地區、省分,開始執行最嚴格的車輛廢氣排放標準,同時從3月1日起凡無法符合第五階段標準的車輛將停止在北京地區販售與掛牌。

 
實施京V規範之後,包括油品的規格部分也將有所提升。
 
北京市環保局表示,中國所採用的車輛排放標準是以歐洲標準為主,所有標準的限值與檢測方式完全與歐洲標準一致,因此北京市所實施的〝京V〞標準幾乎已經相當於所謂的EuroV標準。而目前符合 〝京V〞標準的車款共有1300多款,已幾乎涵蓋主要的產品級距,消費者擁有相當充沛的選擇。

事實上,歐洲實施EuroⅤ已有5年以上的時間,而中國從現階段開始實施也僅暫時針對北京地區的車輛而已;其實,為了作為中國最現代化的國際都會,北京一直率先中國其他地區實施最嚴苛的排放標準,分別於1999年、2002年、2005年及2008年實施了國I、國II、國III與國IV的車輛排放標準,比起全國實施提早約有2至3年的時間,如今更率先實施第五階段排放標準、達到與歐美先進國家同步的水準,並預計在2016年再率先實施第六階段排放標準。

根據推算在實施〝京V〞標準之後,北京地區的車輛氮氧化物排放得以下降43%的水準,而使用符合〝京V〞標準的油品後氮氧化物也將減少15%,在新標準實施之後預料將更有效的加速老舊車輛的汰舊換新,估計三年後將有200萬輛符合〝京V〞標準的車輛運行,空氣品質也將得到大幅改進的效果。

 
北京地區的空氣污染甚為嚴重。
 

   新聞列表(01/29/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