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迷你精品鋼砲遭遇戰!ABARTH 595 Turismo vs. MINI Cooper S(下)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07/2013)
字級設定:
鋼砲!這個在國內市場幾乎僅以歐系車款為主的產品級距,近來可說是有著豐富的話題性,除了5月間「福特六和」導入新世代的Focus ST、掀起一場手排性能車的話題之外,近來「太古標達」與「寶嘉聯合」也將隨著VW七代Golf與PEUGEOT 208車系的上市,導入最新世代、堪稱是性能鋼砲最佳代表的Golf GTI以及208GTi等車型於國內販售,為國內市場掀起一陣的性能鋼砲風潮。

如今,我們也特別趕上這波話題熱潮,找來了「聖文生國際」所導入販售的ABARTH 595 Turismo與國內最具代表性的迷你精品鋼砲-MINI Cooper S,在烏來山區道路來進行一場切磋比劃,看看ABARTH 595 Turismo這個來自義國、擁有獨特魅力的新勢力,是否能夠強壓MINI Cooper S這個成名已久的萬人迷?


內裝配備
ABARTH 595 Turismo:個性鮮明、稀有就是優勢!
MINI Cooper S:精品質感、選擇多樣

BMW集團在2001年重新推出MINI上市之後,便已經奠定了該品牌、產品車系的精品形象,有別於當時其他品牌對於迷你車款大多以平價/實用作為主要訴求的作法,BMW讓MINI的品牌不僅承繼著經典之名、也加入了豐富的現代化時尚元素,讓MINI儼然成為了貴族迷你車款的當然代表,就算是此回投入戰局的第二代MINI Cooper S也依然依循著相同的設計戰略。

下方平整式的方向盤設計,凸顯性能車款的表徵意味。


相當有設計感的儀表配置。

著眼於MINI的成功途徑,自然也引發了其他車廠想要效尤開發類似訴求的新車來與其競爭,AUDI的A1是個鮮明的例子、FIAT重新推出500車系更是一個成功的案例,尤其是後者不僅藉此成功的登上北美市場、衍生出500L等其他多樣化的車型,甚至也在ABARTH的加持之後搖身一變,成為今日與MINI Cooper S對陣的主角:ABARTH 595 Turismo。



與微軟合作的BLUE&ME藍芽連結系統。



此回參與評比的ABARTH 595 Turismo,已經換上由紅、黑雙色皮/布交織的Sabelt賽車座椅,中控台的部分也施以車身同色的烤漆式樣來強化視覺上的鮮明個性,同時在空調出風口、門把以及方向盤中心等處也都施以高亮度的鍍鉻處理,尤其是最讓讀者們傾心愛不釋手的部分,自然是處處可見、施有ABARTH毒蠍標誌各項零組件,包括方向盤、腳踏板組以及Sabelt賽車座椅的傾斜角度控制旋鈕等處,整體質感的營造已絕非一般鋼砲所能企及,與MINI Cooper S相比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後座55分離的前倒功能,可以大幅增加承載物品的空間。


與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相同的Abarth Record Monza排氣尾管,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另外,按鍵式的排檔座設計佈局,讓ABARTH 595 Turismo成為當前國內市場中少數採用如此設計的車款,除了FERRARI、ASTON MARTIN等名門超跑之外,恐怕也只有ABARTH 595 Turismo能夠提供相同的設計手法來呈現變速箱的操作方式,酷炫的科技感也讓ABARTH 595 Turismo更增添許多的話題與魅力。


而採用三個同心圓為主體的儀表設計,橘紅色的燈光不僅散發著強烈的性能意味,精緻的設計也提供著相當充分的車輛資訊,再加上包括下方修平設計的方向盤、升降檔撥片的紅色+、-符號,SPORT功能按鍵以及左方的渦輪壓力錶等等,也充分的彰顯出身為性能鋼砲的風格特質。而且嚴格來說,ABARTH 595 Turismo的內裝鋪陳縱然不能全面勝過MINI Cooper S,但就從稀有性的角度來看,ABARTH 595 Turismo還是有它較為令人心動的優勢。


而身為精品迷你車始祖的MINI,當然也有相當多的優勢所在,面對ABARTH 595 Turismo以強烈的鮮明個性下達戰帖,MINI Cooper S自然也能以較為豐富的配備水準來接招,尤其是從2013年式開始,國內的MINI車系除了入門的One等級之外,一律標準配備專為台灣市場提供的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整合了行車相關資訊、USB介面音樂播放功能,以及可用藍牙技術將手機資料傳輸同步顯示中文通訊錄等功能,光是這個猶如MINI版iDrive的多媒體系統就明顯加分不少。


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採類似iDrive的操作介面。




同時在總代理「汎德」的規劃下,MINI Cooper S能夠選擇的精裝配備更是有著充分的彈性,不管是外型的空力套件、底盤懸載的進一步強化,亦或是其他的個性化輪圈選擇、車頂或後視鏡顏色的匹配等等,基本上如果預算不是太大的問題,MINI Cooper S所能夠提供的客製化素材,還是遠比ABARTH 595 Turismo要來的豐富許多。




中置雙出尾管。

比較後座的乘坐感,MINI的頭部空間較優。



結論
從白天到黑夜,經過一整日的激鬥就為了找出誰才是此回迷你精品鋼砲的優勝者,沒想到這回ABARTH 595 Turismo挾著稀有性以及獨特義國風情,舉凡性能鋼砲格外重視的動力性能、操控表現、行路舒適性等各評選項目,都有著令人難以抗拒的獨到魅力,都對MINI Cooper S帶來了莫大的威脅。

新世代的MINI即將在近期登場,未來將有望再為這個經典品牌增添更多的精神元素與價值。

但儘管如此,MINI的品牌光環依然還是有著令人嚮往強烈迷人魅力,畢竟開著MINI在街上遊走,絕對就是目光焦點的保證,ABARTH 595 Turismo雖然也有一定程度的功力,但是在知名度與辨識度上恐怕就遠遠不是MINI的對手,或許你愛的就是這種不愛與人撞衫的獨特性,但也有人就是愛讓人一眼看出〝名牌〞的身份所在。

也因此,這場迷你精品鋼砲的比試其實沒有真正的勝負之分,其中的差別其實也只是端看你個人的喜好而已!



   新聞列表(10/07/2013)

迷你精品鋼砲遭遇戰!ABARTH 595 Turismo vs. MINI Cooper S(中) 迷你精品鋼砲遭遇戰!ABARTH 595 Turismo vs. MINI Cooper S(下)
迷你精品鋼砲遭遇戰!ABARTH 595 Turismo vs. MINI Cooper S(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