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迷你精品鋼砲遭遇戰!ABARTH 595 Turismo vs. MINI Cooper S(中)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07/2013)
字級設定:
鋼砲!這個在國內市場幾乎僅以歐系車款為主的產品級距,近來可說是有著豐富的話題性,除了5月間「福特六和」導入新世代的Focus ST、掀起一場手排性能車的話題之外,近來「太古標達」與「寶嘉聯合」也將隨著VW七代Golf與PEUGEOT 208車系的上市,導入最新世代、堪稱是性能鋼砲最佳代表的Golf GTI以及208GTi等車型於國內販售,為國內市場掀起一陣的性能鋼砲風潮。

如今,我們也特別趕上這波話題熱潮,找來了「聖文生國際」所導入販售的ABARTH 595 Turismo與國內最具代表性的迷你精品鋼砲-MINI Cooper S,在烏來山區道路來進行一場切磋比劃,看看ABARTH 595 Turismo這個來自義國、擁有獨特魅力的新勢力,是否能夠強壓MINI Cooper S這個成名已久的萬人迷?


操控樂趣
ABARTH 595 Turismo:靈敏活潑、控感強烈
MINI Cooper S:穩定紮實、路感清晰

在操控表現上當我們稍稍提高車速殺進彎道時發現,ABARTH 595 Turismo進彎時所產生之轉向不足的反應明顯比MINI Cooper S要少上許多,畢竟ABARTH 595 Turismo的軸距僅有2300mm的水準(MINI Cooper S身材雖然迷你,但軸距卻有2467mm),在彎道之中後軸幾乎就是依循著前輪的轉向軌跡直接迅速通過,絲毫不拖泥帶水。


尤其是在速度較低的彎角之中,面對這種低速且充滿挑戰性的刁鑽髮夾彎,ABARTH 595 Turismo的自手排變速系統更是徹底發揮變檔較為直接、快速的優勢,只要掌握入彎慢、出彎快的原則,ABARTH 595 Turismo便能在低沈的嘶吼聲伴隨下,快速的穿梭在山巒小徑之間。而且一旦切入SPORT模式,方向盤的動力輔助也會立即進行適度的修減,如此一來轉向的手感也能變的更為沈穩一些,而位於控臺上的TTC按鈕則能夠進一步的以電腦控制引擎動力對於前方左/右兩輪的扭力供應比重,讓車輛在過彎時能夠展現出更為犀利的效果。

右上角的TTC按鈕。




而倍耐力的P ZERO NERO性能胎雖僅有205/40R17的尺碼,但是用來應付僅有1045kg的小巧車身卻是遊刃有餘;再加上ASR加速防滑系統與ESP電子穩定系統,駕著ABARTH 595 Turismo來回奔馳時,只有舒暢兩字可以形容。


面對ABARTH 595 Turismo矯健身手的不斷進逼,MINI Cooper S也必須拿出看家本領才能應對,雖然在動力輸出上具有優勢,但是蜿蜒的山道卻不見得能夠讓引擎動力好好的施展,而較高的車重也讓MINI Cooper S在彎道之中略顯吃虧,轉向反應就是沒能像ABARTH 595 Turismo一樣來的乾淨俐落。





不過,擁有BMW集團技術支援的MINI Cooper S也不是好對付的角色,猶如GO KART一般的身手,在山道之中也有它快、狠、準的一面,只要讓出彎時油門力道拿捏的精準一些,讓轉向不足的現象得以稍微抑制,MINI Cooper S又穩又快又犀利的轉向特性,絕對不會讓ABARTH 595 Turismo佔上任何的便宜。


坦白說,MINI Cooper S也不是省油的燈,想與它過上幾招可得小心應戰才行。尤其是低速扭力的發揮,更是MINI Cooper S的強項所在,出彎之後隨著轉速逐漸拉高之際,強勁的衝刺力道更是明顯浮現,再加上駕駛人也能透過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來自由控制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的檔位選擇,也賦予MINI Cooper S充沛的駕馭快感。


寬輪距、低重心所帶來的優勢,也為MINI Cooper S卓越的靈活動態表現做出貢獻,在SPORT模式下由於換檔時機將大幅延後,憑藉著原自於BMW集團深厚的底盤調校功力,讓MINI Cooper S在瀕臨極限的駕馭情況下依然能夠牢牢地吸附在路面之上,鮮少有飄浮、不安定的感受,讓駕駛人更有充分的信心挑戰更快的速度。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已經掛上Cooper S的名號,但是MINI Cooper S在乘坐舒適性上仍然保有一定的水準,就算是遭遇起伏的坑洞路況、有韌性但不死硬的感受在保有十足穩定性之餘,也能維持一定程度的行路感受,大幅提昇了MINI Cooper S的日常實用性,然而良好的懸載設定、快速消彌了不必要的震動,更是為駕駛人的恣意奔馳提供最直接的享受與樂趣。



   新聞列表(10/07/2013)

迷你精品鋼砲遭遇戰!ABARTH 595 Turismo vs. MINI Cooper S(中) 迷你精品鋼砲遭遇戰!ABARTH 595 Turismo vs. MINI Cooper S(下)
迷你精品鋼砲遭遇戰!ABARTH 595 Turismo vs. MINI Cooper S(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