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奢華 難以抗拒!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三)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14/2013)
字級設定:
前文曾經說明過,由於DAIMLER集團已經確定將停止MAYBACH品牌的經營,因此未來對於頂尖層峰級買家族群的市場版圖攻略,恐怕還是得由新世代S-Class來肩負起此一重擔,然而要面對包括ROLLS ROYCE或是BENTLEY等等強敵,新世代S-Class所需憑藉的可不是M-BENZ的品牌光環而已,除了前面分別已經專題敘述的超規格後座設計以及各種先進的科技使用之外,嶄新的車室鋪陳也將扮演著相當重要的環節!


自從MAYBACH確定走入歷史之後,整個DAIMLER集團最頂級的豪華房車非M-BENZ S-Class莫屬,正因為如此,M-BENZ特地為代號W222的新世代S-Class導入全新科技與配備,希望藉由嶄新的設計手法與車室鋪陳的營造,讓新世代S-Class縱然在面對ROLLS ROYCE或是BENTLEY等超豪華品牌車款的競爭之時,也能夠有所發揮、吸引層峰級買家族群的眼光與青睞。


方向盤上的Mercedes-Benz草書字樣。

新世代S-Class與現行的W221一樣都不採用傳統機械式儀表板,改以大型的數位儀表呈現,而兩只8:3的高解析度12.3吋螢幕的配置,讓新世代S-Class的車室一整個就是充滿著濃郁的科技質感。

所有的控鍵皆採平整化處理。



控鍵的處理極具質感。


首先位於儀表位置的螢幕,雖然主要負責引擎轉速和速度等資訊的提供,當然也包含警示燈號與檔位資訊的研讀等等,然而藉由大尺寸全採螢幕的優勢,這個〝儀表〞還能夠同時提供許多行車輔助系統的指示與操作,例如簡易的衛星導航指示、側距雷達的顯示甚至是夜視攝影畫面等等,都能夠藉由這個螢幕來負責呈現給駕駛人最必要的行車資訊。





另一個與其拼接的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螢幕主要負責的功能則以多媒體的使用為主,音響、空調、衛星導航以及多媒體資訊的傳遞,都由這個延伸至控台上方的螢幕來負責,而且如果有需求的化,也能夠以選配的方式提供Split View多重視窗功能,讓一具螢幕可以同時作為兩具螢幕的顯示之用,提供更為豐富的資訊。目前已知國內導入車型屆時都將匹配M-BENZ原廠的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夜視系統。


然而這樣子的說明似乎簡單,但事實上新世代S-Class可絕對沒那麼簡單,因為透過兩具螢幕的顯示,各個操作介面不僅是美輪美奐,而且功能性十足。光是一個按摩的功能選項,M-BENZ便為新世代S-Class前座乘客提供有6種不同深淺力道的力道選擇,而像是近來十分受到全球車壇歡迎的氣氛燈,新世代S-Class也有多達7種的不同選擇。而其他的種種功能選項更是複雜的族繁不及備載,有興趣的車迷惑是車主們恐怕得實際上車摸索一番或是把車主手冊給好好的研讀一下才行。

海外試駕車型也能夠直接顯示中文曲目。


按摩功能
空調功能
氣氛燈光的選擇。

另外,在整體質感的營造上新世代S-Class更是令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給予高度肯定,簡單的線條呈現出高雅的尊貴氣息,同時在各部鍵的材質用料上也都是已臻上乘的選項,所有的控鍵設計都採取平面化的處理,因此在隨手所到之處的觸感或是是線索到之處,都是極為平滑順暢的曲線,簡潔大器之感油然而生,雖然車子本身充滿著高科技的應用,但是整體氣氛卻是非常的古典奢華。

7種燈光的選擇,可以看到螢幕旁透出的光線接不相同。

以我們試駕時所分配到的S 350 L BlueTEC車型來說,車室內大面積的米白色皮革採用特殊的菱格紋處理,同實施以大面積的深色木紋飾板來呈現傳統豪華大車的奢華風情,同時在輔以M-BENZ專為新世代S-Class所專門開發的香水,透過手套箱內的空調不斷的將芬芳的氣息傳遞至車室之內,更讓人得以在嗅覺的部分獲得更大的滿足感。

一個看似簡單的頭枕,卻讓人到猶如床上枕頭一般的舒適。

位於手套箱內的芬芳香水,目前共有四種口味選擇。

當然以新世代S-Class的水準來說,依買家需求的客製化訂製過程當然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整個來說除了ROLLS ROYCE或BENTLEY這種標極致奢華的車款之外,當前全球車壇中其他意圖與新世代S-Class競爭的對手,恐怕都很難有機會在車室鋪陳的氣氛營造上,有勝過新世代S-Calss的機會。

新世代S-Class的車室內裝鋪陳,給人的驚豔感受甚至比外型要來的更為強烈。

根據瞭解,目前「台灣賓士」對於新世代S-Class的內裝上,共提供全黑、棕/黑色、米/咖啡棕色、米/棕色、瓷/黑色以及灰色等6種基本選項,並且在S 500 L車型之上標準配置Burmester 音響系統(其他車型選配要價8.1萬)。

下回我們也將最後來分享試駕的經驗與心得。


   新聞列表(10/14/2013)

前方 唯有平坦!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終) 奢華 難以抗拒!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三)
創新 引領未來!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二) 後座 決勝負!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一)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S-Class
日期
M-BENZ Collection 以領袖之選 獨享奢華, The new S-Class頂級精品系列販售中
10/17/2013
前方 唯有平坦!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終)
10/15/2013
2013洛杉磯車展搶先報:熱血總裁的極速快感!M-BENZ將推新世代S65 AMG
10/15/2013
奢華 難以抗拒!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三)
10/14/2013
節能趨勢無法擋,M-BENZ可能追加搭載2.0L四缸渦輪引擎的S-Class
10/11/2013
以豪華本質臻至世界之巔,M-BENZ全新S-Class極致五感體驗
10/11/2013
最客觀的評論?M-BENZ找來女性記者聊聊新世代S-Class
10/04/2013
創新 引領未來!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二)
10/01/2013
主力車型S 400 L現身、建議售價458萬起!台灣賓士10月發表新世代S-Class上市
09/23/2013
INTELLIGENT DRIVE技術已趨成熟,M-BENZ計畫10年內實現自動駕駛
09/12/2013
小排氣量當道?M-BENZ全新S-Class進軍中國高級車壇佈局曝光?
08/30/2013
2013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3公升汽油跑100公里!M-BENZ S 500 PLUG-IN HYBRID放電登場
08/21/2013
V12引擎的豪華旗艦地位,傳M-BENZ會在底特律車展上發表S 600 V12
08/09/2013
不用花大錢就能擁有大老闆坐駕?NOREV推出M-BENZ新世代S-Class模型車搶先滿足你的心!
08/01/2013
等待交車時先選配件吧!M-BENZ推出各式S-Class實用套件
08/01/2013
經典焠鍊豈止當代,全新M-BENZ S-Class王者之姿盡情展現
07/24/2013
2013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最強老大哥領軍!M-BENZ S 63 AMG首度完整亮相
07/18/2013
簡單明瞭的性能表現,M-BENZ S63 AMG極簡釋出
07/17/2013
無懼大環境影響,M-BENZ V12引擎通過Euro 6排污法規
07/09/2013
營造獨有氣質,M-BENZ將在2013柏林春夏時尚周發表四款S-Class車用香水
07/09/2013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