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方 唯有平坦!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終)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15/2013)
字級設定:
在經過針對後座配置、新科技使用以及車室氣氛鋪陳營造等章節的討論之後,這個最終回的報導我們當然還是得鎖定在試駕心得的部分,究竟新世代S-Class在卓越的先進科技以及費盡思量的座艙設計下,在操控與行路品質的部分還能夠有著什麼讓人感到驚奇的部分!

從多倫多到名為Muskoka湖畔地區、約350km的路程中,M-BENZ原廠規劃多半皆是以高速公路為主要的行車路線,畢竟新世代S-Class這樣的車款多半皆以社會菁英人士的商務往來交通需求作為主要的用途角色,因此在高速公路與市區道路的路況表現,絕對是最主要的考量重點,反而對於我們認為較具樂趣的山道動態操駕的部分,本來就不會是新世代S-Class這種車款所訴求的主要項目。



從飯店集合出發,我們此回選擇的是一輛S 350 BlueTEC L柴油車款,這款車型也將扮演現階段新世代S-Class的主力地位,目前國內報價為458萬起,儘管柴油引擎動力的配置並不算是國內買家最喜愛的動力編成,但是在S 400 L尚未正式登場之前,S 350 BlueTEC L仍將得肩負起未來新世代S-Class在國內、甚至是全球主要市場的攻堅角色。

3.0L的V6柴油引擎,具備有258hp及63.2kgm的動力輸出,而且運轉品質一流、絲毫不輸給汽油引擎的表現。

而且在短暫的市區道路行駛過程中,如果不是你刻意的仔細去嘗試分辨、或是親自駕駛透過油門與加速力道的回快,相信多數人根本不會注意到這輛S 350 BlueTEC L是款柴油車,柴油引擎較為吵雜的運轉特性,在S 350 BlueTEC L良好的隔音工程的抑制之下,幾乎所有令人不悅的雜訊都已經被完全的摒除在車室之外,而且除了引擎聲浪之外,就算是輪胎壓過地面坑洞或是粗糙路面的軋地聲,也同樣一律的被S 350 BlueTEC L紮實的車身視為是拒絕往來戶!

在DISTRONIC PLUS with Steering Assist的運作下,手上的方向盤會一點點的轉動帶領車輛通過彎道。

經過數個彎道之後,很快的我們來到了400號高速公路的交流道後,便開始一路向前奔行邁進,趕往約350km之外的集合地點,初期在距離多倫多不遠的路途中、道路交通其實還算擁擠,此時DISTRONIC PLUS系統的聰明效果便開始逐漸發揮,在行車中輕撥左手側的撥桿,數位液晶主螢幕立即顯示出與前車車距的簡易圖示,以及當前所設定的最高速限,一經啟動之後S 350 BlueTEC L便開始介入接管油門與煞車、進入半自動駕駛狀態。當前車慢下、導致車輛距離過近,系統便會自動下達煞車減速的指令;而當前車加速或駛離前方車道之後,又會自動的補上油門並以所設定的最高限速行駛。


市區與高速公路的路況,恐怕才是S-Class最主要面對且必須徹底發揮的情境。

儘管這些功能,在當前的S-Class之上野能做得到,但是在新世代S-Class之上,能夠處理的問題範圍又更為細膩、周全,就算是偶遇部分突發狀況,也能夠即時的進行反應、掌控。

老實說,各種先進科技如果再這樣的繼續發展下去,或許用不了多久,我們這些駕駛人的右腳恐怕都已派不上用場了(左腳早就因為自排系統而幾乎完全廢了)!

為了呈現S-Class車系的優越,M-BENZ原廠甚至還準備了數代的S-Class供與會媒體進行體驗。

而路途在進入11號高速公路、逐漸的遠離人口稠密的地區之後,高速公路上的往來車輛也明顯的減少許多,此時S 350 BlueTEC L所匹配的DISTRONIC PLUS with Steering Assist更是發揮神奇的魔力,藉由位於擋風玻璃上方的攝影機來進行更進一步的判別,同時與短、中與長距離的雷達進行搭配,不僅能夠與前方車輛自動保持是當距離,甚至還能夠在200km/h的速度下自動的跟隨著車道的蜿蜒變化而進行〝自動轉向輔助〞的動作,隨時讓我們所駕駛的S 350 BlueTEC L保持在車道中線的位置。


BlueTEC柴油引擎獨特的尿素添加孔。

剛開始,我們還以為這方向盤的拉扯動作是個錯覺,不知道是不是前輪有壓過什麼樣的小石頭或是坑洞之類的東西,但是幾回下來這個方向盤就是在大彎道之中左右來回的擺動,帶領S 350 BlueTEC L穩穩的通過一個個大幅度的高速彎角,才想起原來是在記者說明會時M-BENZ原廠所提到的自動輔助功能。天哪,這輛S 350 BlueTEC L不僅要廢了我的右腳,就連我的雙手也快失去功能了!也難怪新世代S-Class已被稱為是當前最接近具備〝自動駕駛〞的車輛!

在試駕的過程中,M-BENZ原廠也準備了一場以尚未正式量產的S 300 BlueTEC Hybrid 為主角的省油比賽。


而且沈穩的路感回饋也讓S 350 BlueTEC L給人相當充分的自信心,雖然不是最新的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但是七速手自排的應用也依然能夠讓動力傳輸獲得優異的品質,檔位切換幾無任何頓挫之感。而且高品質的車室寧靜表現,在逼近180km/h的高速行車時,乘坐其中的感覺也就像是只有100km/h左右的速度感而已,高速巡弋的威風快感,更是難以匹敵!

卓越的行路品質造就新世代S-Class非凡的王者氣度。

當然,能夠營造出如此卓越的行路品質,先進的〝主動式〞懸載、名為MAGIC BODY CONTROL的系統,絕對扮演著功不可沒的角色,透過ROAD SURFACE SCAN的量測技術,利用位於擋風玻璃後方攝影機的立體成像技術,預先掃瞄前方路面的坑洞或崎嶇的起伏程度,然後再主動透過懸載系統的軟硬調整,去對應前方即將踏過的每一吋路面,讓我們所駕駛的S 350 BlueTEC L面對什麼樣的路況都能呈現出猶如〝如履平地〞一般、展現前方路途唯有平坦的王者氣度。!


老實說,經過此回與S 350 BlueTEC L的長時間相處,其實對於柴油引擎的搭配並沒有任何不妥之處,絕佳的行路性與行車品質,絲毫不辱身為新世代S-Class的身份與使命;唯一的遺憾就是在第一時間未能提供9速變速箱的使用,儘管7速變速箱的搭配也已經提供了令人十分滿意的使用經驗,但少了兩個檔位選擇總就是感覺差上那麼的一點…。

試駕終點的湖畔木屋豪宅,也讓與會媒體體驗了一下所謂的〝富豪人生〞。

明日,就是新世代S-Class在國內發表上市的日子,我們此回以4篇報導聯載的的方式為讀者們進行了完整面向的深度報導,屆時在發表會場當中,台灣賓士除了藉由「中正紀念堂」的寬廣場地來進行發表會的展演場所之外,還將端出什麼令人驚豔的消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必然會在這款下半年最具份量的進口新車的發表會場上,第一時間向讀者們進行解析、報導。



   新聞列表(6)

前方 唯有平坦!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終) 奢華 難以抗拒!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三)
創新 引領未來!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二) 後座 決勝負!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一)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S-Class
日期
M-BENZ Collection 以領袖之選 獨享奢華, The new S-Class頂級精品系列販售中
10/17/2013
前方 唯有平坦!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終)
10/15/2013
2013洛杉磯車展搶先報:熱血總裁的極速快感!M-BENZ將推新世代S65 AMG
10/15/2013
奢華 難以抗拒!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三)
10/14/2013
節能趨勢無法擋,M-BENZ可能追加搭載2.0L四缸渦輪引擎的S-Class
10/11/2013
以豪華本質臻至世界之巔,M-BENZ全新S-Class極致五感體驗
10/11/2013
最客觀的評論?M-BENZ找來女性記者聊聊新世代S-Class
10/04/2013
創新 引領未來!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二)
10/01/2013
主力車型S 400 L現身、建議售價458萬起!台灣賓士10月發表新世代S-Class上市
09/23/2013
INTELLIGENT DRIVE技術已趨成熟,M-BENZ計畫10年內實現自動駕駛
09/12/2013
小排氣量當道?M-BENZ全新S-Class進軍中國高級車壇佈局曝光?
08/30/2013
2013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3公升汽油跑100公里!M-BENZ S 500 PLUG-IN HYBRID放電登場
08/21/2013
V12引擎的豪華旗艦地位,傳M-BENZ會在底特律車展上發表S 600 V12
08/09/2013
不用花大錢就能擁有大老闆坐駕?NOREV推出M-BENZ新世代S-Class模型車搶先滿足你的心!
08/01/2013
等待交車時先選配件吧!M-BENZ推出各式S-Class實用套件
08/01/2013
經典焠鍊豈止當代,全新M-BENZ S-Class王者之姿盡情展現
07/24/2013
2013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最強老大哥領軍!M-BENZ S 63 AMG首度完整亮相
07/18/2013
簡單明瞭的性能表現,M-BENZ S63 AMG極簡釋出
07/17/2013
無懼大環境影響,M-BENZ V12引擎通過Euro 6排污法規
07/09/2013
營造獨有氣質,M-BENZ將在2013柏林春夏時尚周發表四款S-Class車用香水
07/09/2013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