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再方正的香港「的士」,FORD Transit Connect Taxi登陸香港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25/2013)
字級設定:
大紅色車身以及的方正大燈與水箱護罩,這是許多人對於香港的士(Taxi)的既有印象。而台灣人在電影耳濡目染的氛圍下,到了香港也一定要坐一趟的士才算道地。只不過這個畫面到了2014年就會有所改變了,因為FORD宣佈將Transit Connect Taxi帶到香港地區,並在日前發表定裝樣式,提供的士駕駛不同的選購。

由於香港Taxi所使用的車輛須經過政府核定,因此絕大多數都是TOYOTA的Crown Comfort,當然也有少量的NISSAN Cedric、TOYOTA Prius等車。而在2013年3月中國車廠BYD則是推出45輛e6電動車給予車主租賃或購買,同年5月15日正式投入服務。在採用快充模式下可在2小時充滿電池並行駛300km的距離,讓香港的士有不一樣的風貌。

不過早在2013年2月1日,FORD出口業務總監Hal Feder訪問香港時,表示會在未來18個月內於當地推出8款新車,其中更建議政府能讓Transit Connect Taxi導入香港,以提升品牌形象與曝光率,且車輛的規格形式、尺寸以及配備方面都會專為香港市民來量身訂做,也就促成今日香港版的Transit Connect Taxi。

在車輛外觀上依然採用大家熟悉的鮮紅車色,車頂則採用銀色來配置,並以耐用的黑色霧面板件配置於前、後保桿與車身周圍,防止輕微碰撞所造成的明顯刮痕。動力則是來自一具2.5L i-VCT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擁有162hp最大馬力與22.5kgm峰值扭力輸出,除基本的汽油燃料來源外亦可支援CNG/LPG天然氣。香港版本的Transit Connect Taxi發表後,最快在2014年初就能上路服役。

   新聞列表(10/2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