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提升形象之用,PORSCHE Panamera 4S澳洲警車版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30/2013)
字級設定:
如何有效嚇阻馬路上不法的飆車分子,執法人員採用動力更大且瞬間加速更快的警車是有必要的。繼先前一系列有關杜拜超跑警車的各種車款報導後,這次來到澳洲的悉尼地區,當地警察則以PORSCHE四門轎跑車Panamera來做為警車。不過很可惜的是這輛Panamera未來僅供宣傳之用,對於緝捕追逐等可能無法直接支援。

因為這輛Panamera是PORSCHE澳洲分公司捐贈給當地警方的,主要是用來宣傳活動以及提升形象,屆時會在悉尼Harbourside LAC社區活動以及青少年活動中亮相。這其實和杜拜超跑警車有著相同的涵義,都是當地經銷商或民眾捐贈,至於會不會真的上路執行取締任務,就要看當地警方是否有這意願了。

回想起2008年LAMBORGHINI贈予義大利警方的Gallardo LP560-4警車,因為在隔年也就是2009年在進行巡邏任務時,因為要閃躲一輛冒失的汽車因而撞毀,雖然後來還是修復完成並繼續服役,但是對於維修或後續保養費用可就不是警方能隨意負擔的起。所以澳洲這輛Panamera是來提升形象之用,老實說一點也不意外。

雖然如此PORSCHE仍相當有心的給予澳洲這輛Panamera相當大的馬力輸出,搭載3.0L V6 Twin Turbo引擎,可爆發出420hp最大馬力與53.0kgm的峰值扭力輸出,搭配7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下,從至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4.8秒;極速為286km/h。相信這樣的性能數據絕對能夠達到嚇阻的作用。

   新聞列表(10/30/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