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我要BRZ!SUBARU 2013年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Day3)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31/2013)
字級設定:
時間來到2013年10月28日,從26日下午1時開始進行的SUBARU 2013年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截至早上選手第八次休息為止,比賽已經進行了超過42小時。這當中每位選手除了每6小時休息5分鐘之外,其餘時間都要仍將右手擺放在規定位置上不能離開。隨著比賽時間越來越長,退賽的選手也就越來越多。

先前有提到新加坡位於赤道附近,雖然長年氣溫變化不大但是雨量充沛。最典型的天氣型態就是又急又大的午後雷陣雨。繼26日開賽之後下午來了一場大雨,27日則是艷陽高照的天氣型態。至於28日也就是Day3早上氣溫則是高達36度以上,且下午3點半左右開始下雨,請驚人的雨勢與密集的閃電,不得不讓大會決定暫停計時比賽,待雨勢趨緩後才讓選手們上場繼續比賽。對於選手來說可以暫時舒緩悶熱的天氣並好好休息片刻。

下午3點半左右開始下雨,請驚人的雨勢與密集的閃電,不得不讓大會決定暫停計時比賽,待雨勢趨緩後才讓選手們上場繼續比賽

這一場雷陣雨導致比賽中斷66分鐘,為避免選手因雷擊導致受傷,主辦單位決定中斷比賽,所有選手可以到主舞台的帳篷區躲雨,但不能喝水、吃東西、睡覺及坐著。這是有史以來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比賽第二次因天候不佳導致比賽中斷的事件,上一次是2008年比賽中斷46分鐘。因此今年的事件也算是破了另一個紀錄!


比賽暫停對選手來說可以暫時舒緩悶熱的天氣並好好休息片刻

這是有史以來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比賽第二次因天候不佳導致比賽中斷的事件,上一次是2008年比賽中斷46分鐘

算一算以正常人的生活型態而言,超過1天不睡覺已經非常疲累,但這些選手現在已經站立42小時之久,雖然中途有短暫的5分鐘休息時間,但其實對雙腿以及右手的靈活回復程度來說,還是不太夠。而現在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也進入白熱化狀態,未來裁判會緊盯選手不放過任何差錯,以考驗選手們最終的意志力。

這些選手現在已經站立42小時之久,雖然中途有短暫的5分鐘休息時間,但其實對雙腿以及右手的靈活回復程度來說,還是不太夠


總決賽進入白熱化狀態,未來裁判會緊盯選手不放過任何差錯



事實上SUBARU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活動在新加坡地區相當有名,2013年於當地已來到第12屆,且活動地點又位於熱鬧的義安城廣場,周邊百貨公司林立所以逛街民眾相當多,其中不乏選手的家屬與親朋好友在場加油打氣,這對於新加坡選手來說有極大的優勢,在精神與體力達到極限的狀態下,若有人在旁邊與選手聊天真的會差很多。


在精神與體力達到極限的狀態下,若有人在旁邊與選手聊天真的會差很多

隨著比賽來到Day3,淘汰選手越來越多


就算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活動在當地廣為人知,不過一般人要參加這種耐力十足的比賽可能還是有些恐懼。現場看起來好像不難,但若要站立達70小時之久,可不是人人都能達到。所以SUBARU特地在會場擺放一輛比賽用車,只要簡單登記基本資料後就能自行體驗,感受選手們在場上的氛圍,並提供貼心小禮物給這些勇於嘗試的民眾。

SUBARU特地在會場擺放一輛比賽用車,只要簡單登記基本資料後就能自行體驗


民眾最基本的體驗從15分鐘起跳,16分鐘到30分鐘可獲得SUBARU名牌吊帶一條、31分鐘到60分鐘為一個汽車造型的擦拭布、61分鐘到90分鐘則是BRZ馬克杯一只、91分鐘到120分鐘為旅遊多功能轉換插座,120分鐘以上則有SUBARU玩偶熊一隻、XV專屬筆記本,最後180分鐘以上則可以獲得每日幸運抽獎名額與STI後背包一只。




最後來自大會的統計,2013年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的400位選手中只剩32位選手還在奮戰中,其中20位來自於新加坡選手,12位來自於其他國家選手-越南及菲律賓各有4位選手、馬來西亞2位選手、台灣及泰國各1位選手。台灣選手僅剩簡呈軒持續奮戰中,他已經確定贏得台灣組冠軍獎金1000元新幣(約新台幣2.4萬元)。同時。他也打破他自己去年創下的50小時55分鐘的台灣紀錄,更有機會堅持到最後贏得SUBARU BRZ一輛。




   新聞列表(10/31/2013)

我要BRZ!SUBARU 2013年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Day4-冠軍出爐) 我要BRZ!SUBARU 2013年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Day3)
我要BRZ!SUBARU 2013年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Day2) 我要BRZ!SUBARU 2013年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開幕)
我要BRZ!SUBARU 2013年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Day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