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第九支隊伍成立,英國Virgin Racing宣布參戰Formula E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11/2013)
字級設定:
眾所矚目的首屆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確定於2014年9月20日北京站拉開序幕,這不僅僅代表著電動車賽車的最高殿堂,也讓純電動儼然成為了未來替代能源的顯學,而近日Formula E執行長Alejandro Agag所期盼的具備F1賽車參賽經驗的Virgin Racing也正式完成簽約儀式,成為本賽季的地9支參賽隊伍。

成立於2009年的英國F1車隊Virgin Racing,並於2012年賽季時,因為獲得俄羅斯超跑贊助廠商MARUSSIA的資金挹注後,改名為Marussia F1 team,算是近年來F1的新成員,儘管參賽至今尚未獲得隊史首冠,但以世界頂級的賽事經驗,跨足Formula E可說是展現了十足的奪冠企圖心。

不過說到英國VIRGIN集團,就不得不提集團主席Richard Branson,17歲起家的他,堪稱是當今全球最負傳奇色彩和個性魅力的億萬富翁之一,英國女王甚至授予他爵士的頭銜。集團業務觸角包羅萬象,包含唱片影音、飲料、旅遊、鐵路、航空、航太、賽車等,以創新的商業模式,打開屬於自己得藍海策略。

而此次宣布跨足參加Formula E賽車運動,也算是Virgin Racing之名再度重返賽車領域,再度讓人看到Richard Branson對於綠能賽車產業的前瞻性。

在Virgin Racing加入賽事之後,成為本賽事第九支參賽隊伍,其餘隊伍包含美國Andretti Autosport、Dragon Racing、中國China Racing、英國Drayson Racing、日本Super Aguri、法國E.DAMS、德國AUDI Sport ABT、印度Mahindra Racing等車隊。

   新聞列表(12/11/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