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設計語彙代表作,SKODA Rapid台北車展相見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0/2013)
字級設定:
2011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VisionD概念車,將SKODA傳統的直列式水箱護罩採以全新設計形式呈現,並於頭燈、霧燈外框設置LED晝行燈,車尾的LED尾燈造型也延續現行的C字設計,剛毅的車身線條、短捷的車尾設計與深色玻璃車頂也為VisionD概念車增添科技氣息,確立了SKODA未來的設計走向。當時原廠更表示,VisionD概念車將會衍生出兩款新車型,也就是2012年巴黎車展登場的Rapid,以及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問市的Rapid Spaceback。

 
SKODA Rapid Rapid Spaceback
 
而Rapid是SKODA第一款使用全新廠徽及新世代設計語彙的車款,台灣更是Rapid在亞太地區第一個上市的國家,主要是SKODA近年來在台灣銷售表現優異獲得原廠肯定,讓消費者可以優先入主這款最新的歐洲造車工藝。重要的是,Rapid的車身尺碼為4483×1706×1461mm軸距2602mm,比起台灣銷售主流四門房車略小,得以俐落的在街道上穿梭。

外觀造型源自玻璃水晶的Rapid,是由BUGATTI Veyron 16.4設計師、現任SKODA首席設計師Jozef Kabaň操刀,所以Rapid尾燈的菱形反射面,靈感就是來自水晶玻璃的切割面,同時也以簡潔的車身線條,呈現獨有、雋永的高質感設計,更獲得今年德國紅點權威設計大獎的專業肯定。在充裕的軸距設定下,簡潔的車艙空間相當寬敞,尤其應用上更是同級車之最,可6/4分離後座椅背設計,空間利用機能更彈性;後行李廂設計是容易取放的掀背式尾門,以屬於小型房車的車身尺碼,卻跨級擁有中、大型房車的530L寬敞行李空間,後座椅全躺平還可創造1470L的大肚量,完美展現"Simply Clever"的品牌精神。

Rapid導入台灣市場後搭載1.4L TSI渦輪增壓引擎,這具1390c.c.直列四缸引擎可是獲得2013年國際引擎大獎的高度肯定,結合缸內直噴及渦輪增壓科技,擁有效能優異且穩定可靠的動力與傳動系統,擁有122hp/5000rpm馬力和20.4kgm/1500–4000rpm扭力輸出,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可在9.5秒完成0-100km/h加速;更有206km/h極速表現,且15.4km/L的平均油耗,更替車主省下大筆的油資。

此外,Rapid擁有全方位主被動安全配備,包含六具氣囊,標配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有效提高車輛行駛安全;HHC陡坡輔助系統,讓斜坡起步輕鬆又安全;進階版胎壓偵測系統,可避免爆胎以及行車噪音和過高的油耗,正因為屬於新標準下的全新設計,因此Rapid可輕鬆拿下歐洲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最高評價。整體來說,Rapid以車室大空間、獨具風格的設計外觀、全方位的安全配備、以及高效能的引擎科技令人驚艷,這些也正是SKODA新世代車款的特色。

其實Rapid從問世開始就獲得高度認同,除榮獲德國紅點「2013紅點設計大獎:產品設計」,更在捷克拿下同級距房車「2012年度風雲車」,並拿下德國知名媒體年度汽車大獎「2012 Auto Trophy」,可見得Rapid絕對有其過人之處,如此兼具德式駕馭樂趣與高度安全保障的Rapid,讓市場上追求節能、安全、便利與操控的消費者有優質的選擇。

   新聞列表(12/10/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