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都會小精靈,SKODA Citigo創立小車安全新標準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0/2013)
字級設定:
專為都會而生的SKODA Citigo,擁有媲美油電車的20.1km/L的平均油耗,加上超越同級車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規格,以及榮獲EURO NCAP最高等級5顆星的傑出撞擊測試表現,一舉拿下英國權威媒體Auto Express所頒發的2012年「年度最佳車款」。而這款都會小精靈也會在2014年台北車展上與國人近距離接觸。

擁有勻稱比例、亮眼的外觀、明快有型的車身線條,刻劃出俐落優雅造型的Citigo,幕後推手為SKODA的首席設計師Jozef Kaban,他曾在1999年主導BUGATTI Veyron的設計專案,2006年轉任AUDI造型設計負責人,2008年則受SKODA延攬,帶領品牌設計團隊,並由其作品來向世人宣告全新SKODA世代的來臨。

由於Citigo的目標客層鎖定首購族、女性和銀髮族,因此特別著重安全。全車系標配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HHC陡坡輔助系統等,有效提升行車穩定性。而雙前座與前座側邊標準配備四具SRS氣囊,卓越的撞擊測試表現獲得EURO NCAP最高等級5顆星的肯定。Citigo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表現,為小車的安全性訂定無可撼動的車界指標。

動力搭載德國VW集團先進科技的999c.c.直列三缸MPI多點噴射汽油引擎,不僅可輸出75hp/6200rpm馬力,還可在3000-4300rpm速時湧現9.7kgm的扭力平原,並在五速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幫助下,獲得20.1km/L的優異平均油耗,展現媲美油電車的節能成就。更值得一提的是, 999c.c.的排氣量也能享有每年僅新台幣8640元的超低稅金優勢,實際降低使用成本。

Citigo以2420mm軸距和3563×1645×1478mm車身尺碼,除可輕鬆自在穿梭繁忙城市,從容停車外,仍可成就五門寬敞的實用車室空間,不僅駕駛擁有寬闊視野,車內其他成員也可以舒適乘坐,後車廂更擁有234L的寬敞空間,後座椅6/4分離躺平後,彈性空間最大可延伸至942L,極致靈活空間應用。

SKODA董事會主席Winfried Vahland曾表示,「Citigo將持續讓SKODA於歐洲小車市場立於一個較有利的位置,並贏得新客群。這款小車清楚詮釋品牌價值「Simply Clever」:別出心裁的設計、空間寬敞、靈巧,並以創新領先的科技,為我們快速成長的小車級距注入年輕、清新的氣息。」

   新聞列表(12/10/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