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安全一次到位,JAGUAR ASL智慧管理您的行車節奏
AUTONET記者:陳彥齊(12/10/2013)
字級設定:
不管是在國外,相信許多台灣駕駛人只要在路況允許的狀態下,都會情不自禁的將黃金右腳大力的灌下去,但這樣的結果往往換來的僅是油料無謂的浪費,以及對於環境污染的增加,在此同時也有可能因車速的提高而提升了潛在的事故風險,為此部分車廠將車上裝置了一種所謂車速的限制器,然而JAGUAR的ASL便是其中的一種。

ASL全名為Automatic Speed Limiter,是一種可以讓駕駛人自由設定〝最高〞車速的配備,當駕駛人若是一時〝腳癢〞想要重踩油門加速狂奔而去時,此時車速只要一旦觸及原本設定的範圍,車輛便會立刻讓油門系統訊號失去作用無力化,並達到限制車輛速度範圍的目的。

當然,車輛的各種設施都是以輔助駕駛人為主、並不在於絕對干涉假使人的意志與主控權,因此若是駕駛人在必要時必須得加速揚長而去,此時若是一時之間無法關閉ASL系統,也可藉由長時間的全油門動作來解除ASL系統的限制。

目前在JAGUAR車系之上,包括XJ、XF以及最新的F-Type等車款幾乎都有配置ASL系統(與定速巡航系統一同配備),而除了JAGUAR之外,包含BMW及M-BENZ等車廠也都有類似的配備功能。

   新聞列表(12/10/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