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迎接雪季,新年式M-BENZ Sprinter導入4x4四輪傳動系統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7/2013)
字級設定:
即便日前M-BENZ商用車部門已經確認,現行Sprinter車系與VW Crafter的合作共生計畫到2016年終止,但還是替Sprinter在新年式車型上增加配備,以提升產品實力。而現正逢冬季,緯度較高的地區勢必會下起雪來,所以四輪傳動系統的實用性就更顯得很重要。而新年式Sprinter則是針對有雪地需求的消費者增加4x4系統可選。

為保持良好的輪他抓地力,Sprinter所配置的4x4傳動系統非提供車輛越野的需求來使用。而這套4ETS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可利用控制按扭來改變使用時機,如在下坡路面時即能採DSR斜坡緩降系統來控制車速,並透過ESP電子尋跡系統或ABS防鎖定剎車系統,來監控車輪的速差,提供適當的動力協助車輛駛離惡劣路面。

M-BENZ也提到,4ETS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傳統機械式四輪傳動系統有所不同,是結合Adaptive以及ESP電子穩定系統而來,除在四輪傳動模式下可保有ESP電子尋跡控制功能外,剛也提到4ETS能整合ABS防鎖定剎車、ASR加速防滑控制、BAS制動輔助系統、AAS啟動輔助系統等。讓4ETS可以更精準掌握車輪的一舉一動。

即便Sprinter 4x4非越野車型,不過M-BENZ還是因應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將Sprinter 4x4的車高稍做調整(前+118mm、後+80mm),這也讓車輛的底盤高度進入角達到28度、車尾離去角也有27度的表現(Sprinter原為前18度、後22度),涉水的深度也能達到610mm,且爬坡能力更比一般Sprinter還高出20%。雖然這看起來還真有點像是越野車型的簡介,但Sprinter 4x4的目的是要提供雪地區域民眾一輛更實用的商旅車可選。

至於Sprinter 4x4的動力原廠也提供了三種柴油渦輪引擎可選,依據車型不同2.1L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可提供馬力129hp、扭力31.1kgm以及馬力163hp、扭力36.7kgm的兩種輸出表現。頂級車型則搭載3.0L V6柴油渦輪引擎,擁有190hp最大馬力與44.8kg的峰值扭力輸出,並可搭配6速手排或5速自排變速系統。

   新聞列表(12/1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