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讓你成為高手中的高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1/2013)
字級設定:
HDC全名為Hill Descent Control system,中文翻譯名稱多為「陡坡緩降控制系統」,這套系統顧名思義就是讓車輛可以自動的以理想的速度向下前進,讓駕駛人可以安全、沈著的面對車輛在陡坡下行時的危險。這套系統首見於1997年的LAND ROVER第一代的Freelander上,隨後並延伸至其它的車系,甚至也出現在BMW、PORSCHE等LSUV中。

HDC的配置多半使用在SUV之上,算是一種以Off Road為主要訴求的功能性配備,尤其是協助駕駛人在面對急下坡的路況時,可以更為輕鬆的應付、面對。當此一功能啟動之後,車輛的下滑速度便會受到限制,一旦系統偵測到車輛於下坡狀況時,便會立即啟動ABS煞車來控制車輛的下行速度,此時駕駛人可以完全無須踩踏煞車踏板,車輛便會以適當的速度(5-8km/h)緩步下行,而駕駛人僅需專注的轉動方向盤選擇最理想的行進路線即可。

事實上,正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在Off Road的領域中也是如此,對於一般的駕駛人來說,爬坡的時候僅需補足油門大概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下坡卻不是採下煞車那麼簡單的事情,畢竟車輛在下坡時因為重力加速度的緣故,對於煞車的負荷也會大增加,而且駕駛人在行進向下陡坡時心理壓力也容易特別大,如此一來要同時能夠拿捏好煞車的力度與分寸,又要掌握良好的車輛行進路線,不是經驗老到的車手根本難以辦到,但是有了HDC系統之後每位駕駛人都將成為高手中的高手!

   新聞列表(12/11/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