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是眼紅還是實話實說?TESLA設計總監認為BMW i3就像是IKEA傢俱
AUTONET記者:李孟儒(12/11/2013)
字級設定:
近年來隨著越來越多品牌投入電動車的發展,使得電動車市場也越來越熱鬧,而先後投入此一領域的品牌,在這幾年也都漸漸開始有了成果,其中TESLA更是一路從不被看好,爬到今日Model S已經受到許多消費者的肯定,並交出不錯的銷售成績;不過BMW i品牌卻以後發先至之勢,在i3推出後成功掀起一陣旋風,接單狀況更是相當踴躍。

隨著競爭開始趨於激烈,自然就免不了會有口水戰發生,近日TESLA設計總監Franz von Holzhausen在與國外媒體的一個訪談當中被問到對於BMW i3的看法時就表示,就毫不客氣的江i3由裡到外評論一番。

首先他認為i3在操駕表現方面,並不能符合BMW以操駕聞名於世的品牌形象,就連基本該有的水準都不到;至於外觀與內裝的部分,他則是表示就像是一件IKEA的傢俱,看起來就是有點怪,不是一輛車該有的樣子,而他的論點在於,電動車光動力系統,在車壇當中就是相當獨特的存在,不需要在內裝與外觀設計上走偏鋒,而i3就像是一輛帶有BMW廠徽的高爾夫球車。

面對競爭對手的產品,Franz von Holzhausen這番話可說是相當的不客氣,就連IKEA也被無辜牽連到這場口水戰當中;不過這些話,其實也代表了BMW設計師們的理念,已經確實的實踐i3的裡裡外外;事實上AutoNet在先前參加的i3全球同步發表,並進行設計團隊訪談時,原廠設計團隊就有提到,i3的內裝除了要維持其豪華感,最重要的就是要給人們像家一樣溫暖的感覺,所以在內裝各部的材質用料上,也都經過特別的挑選,目的就是為了兼具豪華、環保以及〝有家的溫暖感〞,而IKEA的傢俱對於許多人來說,也是擁有同樣的特質。

所以說,審美觀其實是相對主觀,並且每個人會有不同的解讀,且這個世道一向是〝市場說了算〞,在BMW i3訂單接不完的勢頭下,顯然多數消費者對於這點是一點也不在意的。

   新聞列表(12/11/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