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橢圓進氣造型蛻變,JAGUAR將進入新世代設計語彙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8/2013)
字級設定:
在JAGUAR F-Type尚未問市以前XK為當家雙門Coupe跑車,它不僅有俐落、流線的車身設計,其車頭的橢圓型水箱護罩,更是從1996年第一代車型XK8,一直延續到第二代的車型設計中,即便現行車款自2006年銷售至今,但XK還是維護JAGUAR特有的古典韻味,並在F-Type登場之後仍不失色。

不過來自JAGUAR設計總監Ian Callum透露,現行款XK將是最後一款採用橢圓形水箱護罩的車款,未來將會以更有型且更具性能格調的梯形水箱護罩為設計主軸,猶如最新雙門跑車F-Type以及C-X17概念車等。當然,Ian Callum提到F-Type的問市並不會取代XK,而是將下一代XK推向更高的車款定位。

至於現行款第二代XK是在2005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問市,相較於第一代車型XK8,XK擁有更多當代科技的設計基調,不過還是藉由橢圓形水箱護罩、圓形霧燈以及引擎蓋摺線等,延續XK8的雙門跑車精神。即便到了2009年小改款之際,保桿兩側新增垂直氣壩與車尾LED燈具後,XK還是擁有難以錯認的外觀特徵。

而XK未來的走向Ian Callum也表示,下一代XK的車身尺碼可能會稍微放大,且會走向更豪華、等級更高的車型來設計,而F-Type就是要來填補現行XK的雙門運動跑車級距。因此F-Type敞篷車型在2012年巴黎車展問市後,硬頂車型F-Type Coupe也隨後在2013年的洛杉磯車展上發表,在備齊敞篷與硬頂車型之後,XK也漸漸退居銷售前線並採XKR-S GT限量車型來吸引既有客戶。

 
JAGUAR XKR-S GT
 

   新聞列表(12/1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