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與時尚的完美演繹,JaguarDrive Selector讓排檔更加優雅
AUTONET記者:陳彥齊(12/12/2013)
字級設定:
一般車輛的自排系統多為落地排檔、以排檔桿在不同的檔位中切換來進行操作的方式,有部分高級車款則採取方向機柱式的設計,例如當前M-BENZ旗下的非AMG車款,幾乎都採用這樣的排檔操作方式。然而在這兩種主流的設計架構下,難道排檔系統就沒有其他更具創意的操作方式嗎?相信在2007年首度登場的JaguarDrive Selector一定讓你忘不了!

JaguarDrive Selector的設計概念在2007年於底特律車展時藉由CX-F概念車進行第一次的呈現,當時JAGUAR車廠不僅以CX-F概念車來作為新世代XF車型的具體呈現,同時也宣示了JAGUAR的車款設計從古典走向前衛的路線!而JaguarDrive Selector的設計更在當時成為車壇中最為引人注目的焦點話題。

事實上,JaguarDrive Selector將傳統的自排使用方式進行更為直覺化的設計,藉由電子旋鈕的換檔操作方式,在駕駛人按下「引擎啟動」按鈕之後,JaguarDrive Selector操作旋鈕便會從排檔做緩緩升起至駕駛人的掌心位置。此時駕駛人只需轉動旋鈕即可進行變速箱檔位的選擇,在P、R、N、D與S五個檔位中進行切換!

而且隨著年份的不斷更新,JaguarDrive Selector的旋鈕控制也更為精緻,初期的旋鈕周圍僅以數條刻橫來強化轉動時的握力依附,但當前的車型則都已陸續換上在視覺或是觸感上都已更具質感的菱格紋路設計,在操作上也顯得更為順手。

   新聞列表(12/12/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