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眼戰神600萬起!2015年式NISSAN GT-R更具魅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6/2013)
字級設定:
從2007年問世以來,素有東瀛戰神之稱的NISSAN GT-R,幾乎以每年進化的速度不斷創新,繼2012年11月的2014年式車型後,現在更於台灣發表發表2015年式GT-R,除了賦予嶄新車色和內裝,更導入宛如閃電的LED頭燈和環狀尾燈,讓東瀛戰神搖身成為暗夜使者!









著重性能與操控上均衡表現的GT-R,2015年式在最大馬力同為550hp基準下,針對車輛懸吊內的避震阻尼與引擎機件耐用度來做調整,並於德國紐柏林賽道獲得7分18秒06的佳績,相較2014年式的成績足足快上6秒。然而GT-R本身就是具有搶眼外型的工藝設計品,單有性能而忽略視覺特色似乎有損GT-R的地位,所以針對新年式GT-R原廠也進行小修改,雖然維持既有的黑色六角水箱護罩、保桿LED日行燈、直立大燈造型等設計,不過在頭燈內部進行了不小變動,導入LED照明、AFS主動轉向系統,也添加閃電型的LED造型,讓GT-R在夜裡更具氣勢。在LED流行的趨勢下,尾燈內部也改去LED燈泡的雙圓排列型式,改為單線圓形的光環,無論白晝或黑夜都是最佳的辨識特徵。



此外,NISSAN也為新年式GT-R增加全新的耀金紅(Gold Flake Red Pearl)車色,在鮮豔的紅色中加入少許金屬調和,使車漆顏色更具質感也更耐看。內裝鋪陳整體沒有太多變動,但新增的象牙白(Pale ivory)選擇能有效提升質感,包括車門內飾、方向盤、排檔桿頭、中央扶手與座椅等都採用象牙白色系皮革,這也讓GT-R完全升級至豪華跑車的定位。



操控方面針對原本DUNLOP SP Sport Maxx GT 600 DSST CTT熱熔胎稍做調整,為改善過彎時因胎壁變型所造成的問題,所以採用胎壁更硬的質地來配置,進而提升車輛過彎速度。至於懸吊方面也不斷進行微調,原廠將電子控制避震系統、彈簧速率以及前防傾桿稍做改變,增加車輛的穩定性與行進抓地力。煞車以及轉向系統在新年式GT-R也經過重新調整,以更線性的制動回饋讓駕駛者在日常用車中,也能有舒適平穩的煞車感受。而轉向系統則是針對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反應來做穩定調整,搭配前255/40 R20、後285/35 R20的車胎尺碼,無論在彎道操控與高速巡航時都擁有穩健的操控特性。

動力方面非新年式GT-R的進化主軸,仍搭載排氣量3799cc的V6雙渦輪汽油引擎,擁有550hp/6400rpm馬力及64.0kgm/3200-5800rpm扭力表現,和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組合下,0-100km/h加速只要2.7秒即可完成,這等同於一加速整個人就黏在座椅上,並不斷以G值來刺激駕駛者或乘員的腎上腺素,放眼目前市場應該找不到如此高C/P值的跑車。

即將從2014年1月開始生產的GT-R,引進台灣的Premium售價仍維持新台幣600萬元,搭配黑色與象牙白內裝,若選擇銀、藍、耀金紅三種車色澤加架新台幣15萬元,Amber red內裝再加價新台幣15萬元,此外Black-Premium售價為新台幣640萬元,選擇銀、藍、耀金紅三種車色澤加價新台幣15萬元,相信這對金字塔頂端想體驗0-100km/h加速2.6秒的快感,以及享受日本頂級造車工藝的人來說,絕對是相當划算的投資。



   新聞列表(12/1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