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能比Hybrid更省!?MITSUBISHI PLUG-IN HYBRID真有一套
AUTONET記者:曾慶偉(12/16/2013)
字級設定:
近年隨著原油價格起落不斷,使多數的消費者對於節能的意識也逐漸升高,除了針對引擎燃油效率的瑙銖必較外,購買時下正夯、具備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車款,也成為了當前車壇中最具話題與未來遠景的趨勢,然而Hybrid動力或許還不是真正的最佳解決方案,在當前純電動還無法在技術與實用性上具有絕對優勢之前,介於電動車與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之間的Plug-in Hybrid車款,就是一個最理想的解決方案!



其實所謂的Plug-in Hybrid就是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意思。而Plug-in系統又分為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PHEV)以及Plug-in Hybrid vehicle(PHV)兩種,最簡單的解釋就是PHEV是一個為純電動車驅動架構、而PHV則是具備有燃油引擎共同輸出動力的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


Plug-in Hybrid具備有直接充電蓄能的能力,期望車輛上的燃料電池可以不必再依賴引擎運轉或煞車動能回收來提供電力,而是直接採用充電預存的模式來供給,如此一來車輛的純電能驅動續航力就能顯著提升。例如在台北車展中亮相的Outlander PHEV,動力搭載一具代號4B11的2.0L直列四缸MIVEC汽油引擎,雖然輸出功率已達到118hp與19.8kgm的水準,並且可以搭配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直接驅動車輛。




但是「MITSUBISHI Plug-in Hybrid System」卻更聰明的在前/後軸各一具60kW/82hp電動馬達,同時提供Prue、串聯與併聯等三種行駛模式,其中在Pure模式時,前後軸電動馬達同時運作可達到純電動4WD模式,而而串連則是由引擎作為發電機達到增程電動車的概念,至於併聯的時候則是在高速時由引擎驅動前輪、電動馬達驅動後輪,若需要額外動力時,前軸電動馬達則會啟動提供輔助動力。



如此一來,Outlander PHEV的整體平均油耗高達52.6km/L、續航力達824km,這樣的成績遠比傳統的Hybrid動力車型更為優異,更別說是一般的傳統動力車款。而且Outlander PHEV在純電動模式的續航力為52km,幾乎可以滿足多數通勤族的上下班所需。同時藉由專用快充系統可於30分鐘充至80﹪的蓄電量,若以200V交流電插座充電,也只要5小時就可完成充電,並可藉由智慧型手機App應用程式隨持得知充電進度。



   新聞列表(12/1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