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容錯認的新時代風格-LEXUS Spindle Grille讓你過目不忘
AUTONET記者:曾慶偉(12/16/2013)
字級設定:
相較於M-BENZ或BMW等其它歐系高級車廠動輒超過百年的歷史,於1989年成立的LEXUS至今也不過只有二十餘年的時間而已,然而靠著「追求完美 近乎苛求」企業經營理念的充分落實,LEXUS憑藉出色的產品特質、內涵與實力,很快的就趕上其它競爭對手的腳步,成為享譽國際的高級車品牌,並且在市場上深獲消費者的支持與青睞。


然而,現在的LEXUS所追求的不只是旗下車款的硬實力,同時也要帶給消費者更多的驚豔,而名為Spindle Grille的水箱護罩設計,也正是當前LEXUS最被車迷們所矚目的一個設計語言。


從2010年日巴黎車展之中首度發表的CT 200h之上,其車頭已經出現了些許源自於Spindle Grille相近的型態,但直到2011年底的第四代GS車系登場之後LEXUS才確認Spindle Grille將成為未來LEXUS產品在車頭設計上最大的特徵。


據LEXUS表示,大膽顯目的Spindle Grille水箱護罩是旗下車款設計進化的成果,不同於一般平面的進氣柵欄設計,Spindle Grille擁有相當美妙的3D曲線,而這靈感的起源是來自2005年登場的第三代GS車系,當時平庸無奇的梯形水箱護罩給予原廠設計師向下延伸的前衛想法,並期望可以整合上下氣壩線條的延續設計,進而延伸出L-finesse設計理念。


而L-finesse設計理念有三大要素,無縫隙完美的銜接、迷人優雅的線條,以及強而有力的簡潔風格。在這三大設計精神下,原廠經過無數次的繪圖修改與油土模型雕塑,最終將上下氣壩完美整合,並修飾週邊線條成為優美的Spindle型態,再輔以鍍鉻飾條來裝飾,一個吸引目光的Spindle Grille水箱護罩就此誕生。


LEXUS認為Spindle Grille上的鍍鉻線條就是用來區隔車廠間不同設計的重要特徵,LEXUS可以藉由這輪廓來顯現Spindle Grille曲線之美,而氣壩下部份由於較靠近路面,因此也能展現出車輛於道路行走時的動態感,且梯形設計也能有助於空氣進入引擎室協助散熱。而Spindle Grille水箱護罩已經成功帶起LEXUS的設計話題,現行旗下車款已經藉由改朝換代或小改款的動作,全數換上了Spindle Grille的設計,也讓LEXUS有了絕對讓你過目不忘、不容錯認的家族面貌。



   新聞列表(12/1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