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ND ROVER Freelander 2,充滿樂趣與科技的Compact LSUV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7/2013)
字級設定:
LAND ROVER Freelander車系為LAND ROVER旗下第一部Compact LSUV,自1997年問世以來,即受到全球生活在城市卻仍喜愛戶外運動的車主的熱烈歡迎,看重國內日益蓬勃的戶外運動風氣間接地帶動了Compact LSUV的銷售市場,目前在台灣銷售的Freelander為2.0 Si4 HSE和2.2 SD4 HSE。

動力搭載全鋁合金2.0L Si4汽油引擎,搭配缸內直噴、雙可變正時汽門及低慣性可變傾角葉片渦輪增壓系統,可輸出240hp/34.7kgm功率,不但最大動力較過往3.2L Si6引擎提升達7%,CO2排放量減少14%,重量也減少40kg;全新2.2L SD4柴油渦輪引擎則可輸出190hp/3500rpm馬力及42.8kgm/1,750rpm扭力,最大馬力表現較2.2L TD4提昇40hp,搭配DPF碳微粒過濾系統,強化80%的廢氣過濾效能,碳微粒排放量更趨近於0%,NOx排放量也減少28%,整體油耗表現更進步達22%,實踐高性能低油耗的極致效能理想;全車系採用CommandShiftR六速手自排變速箱,2.0 Si4及2.2 SD4分別可在8.2和8.7秒內完成0~60mph加速,更兼顧10.41km/L和14.3km/L的綜合平均油耗表現(原廠依歐盟規範測試之綜合平均數據),再搭配舉世聞名的Terrain ResponseR進階地形反應系統,更保證Freelander 2頂尖且超越同級的全地形穿越性能。

Freelander 2以全面進化的設計筆觸,加入了先進LED照明技術,以獨特的LED 環繞遠近雙功能HID 頭燈創出不容錯認的新世代LAND ROVER家族印記,全新設計的雙圓尾燈總成也加入了更前衛的視覺元素,全新設計的車身同色前、後保桿、後視鏡上飾蓋,以及車身側裙設計,也帶入有別過去粗獷的當代時尚氛圍,將原已風格獨具的外型中,打造無比洗鍊,且更加成熟的英倫氣息。全車系更標配全功能防夾電動天窗以及Alpine全景式觀景窗,逡巡天地間時更多了不同的風光景致。

全新的內裝設計也一改過往實用機能取勝視覺觀感,取而代之的是新世代LAND ROVER精緻宜居的座艙空間,並加入了家族特色,讓Freelander 2內裝也呈現低調的奢華氣息。不但儀錶板加入了5 吋彩色儀錶板駕駛資訊系統,提供駕駛更全面的行車資訊。全新設計的中控台整合全新Passive Start免鑰匙啟動系統,中控台7吋彩色觸控式螢幕領先其他豪華車廠,採用全繁體中文化介面,讓台灣車主使用更便利。車主們亦可加選完整整合於中控螢幕的原廠附陀螺儀全新衛星導航系統、倒車影像攝影輔助系統,全車系音響系統升級至與Range Rover共同採用的英國鑑賞家等級的Meridian音響系統,經過功率達380W擴大機,源源不絕地從11支高傳真揚聲器放送優美的音樂;簡潔的中控台面板在搭載汽油動力的2.0 Si4 HSE上以尊貴黑網朝狀類金屬飾板鋪陳,而柴油動力的2.2 SD4 HSE則以科技銀網巢狀類金屬飾板點綴Freelander 2精煉而時尚的視覺感受;中置的石英鐘則帶出了屬於人文面的生命溫度。而原置於中央鞍座的手煞車拉柄則以新式EPB電子式駐車系統取代,除了提升安全性,更造就更優越的置物空間規劃。奢華鋪陳結合極佳的使用機能,開創更舒適宜居的乘坐空間,徹底將Freelander 2帶領至全新的進化格局。

以全新動力以及由內到外全面進化的嶄新面貌亮相,Freelander 2汽、柴油兩款高效動力也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除了全新設計的家族化外觀以外,豐富而完整的配備也說明進擊Compact LSUV市場的強烈企圖與決心。

   新聞列表(12/1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