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車壇最有效率的節能科技- LEXUS Hybrid Drive
AUTONET記者:曾慶偉(12/17/2013)
字級設定:
油價高漲加上環保意識抬頭,HYBRID一詞已經廣泛的套用在現今節能動力車款上,以往只要一聽到HYBRID第一印象即是TOYOTA集團旗下的節能車款,不過由於近年來其他各車廠也漸漸朝向混合動力系統來發展,雖然HYBRID已不再是TOYOTA集團旗下車款的專有用詞,但TOYOTA集團的油電混合車款卻依然在節能車款市場上擁有最高的佔有率。而此回在LEXUS展場上的車款,清一色全數皆為搭載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版本,勢必也將讓所有的參訪民眾對於Hybrid動力科技有著更為深入的瞭解。


Hybrid一詞就字面上翻譯來看有混血兒、合成物以及混合而成的意思,因此Hybrid汽車的意思就表示這輛車有兩種以上的動力來源,不過由於以電能輔助驅動的TOYOTA集團Hybrid動力科技早已經十分成熟並已經成為主流,所以一般來說Hybrid動力技術皆以傳統燃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形式來進行。


至於Hybrid混合動力技術真正大規模投入實用化的時間則是在1997年12月,TOYOTA所推出的第一代Prius,以一具1.5L直列式四缸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混合動力來推動車輛,隨即在2001年開始銷往全球40多個國家,至今累積三代車型的成功案例,在後全球已累計銷售超過300萬輛,而TOYOTA集團的Hybrid動力技術更幾乎已經成為節能車款的代名詞。




而LEXUS的Hybrid Drive動力技術雖然承襲著TOYOTA集團的淵源血統,但由於車格定位上的差異,LEXUS所使用的油電混合動力技術不見得也同時應用在TOYOTA的車款之上。藉由PCU 動力控制模組,整合了兩組動力系統,讓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在所有的行駛狀況中,均能完美合作無間,在車輛啟動時及低速行駛時僅僅藉由電力驅動行駛,因此完全沒有燃油的消耗與廢棄排放。而當駕駛人想要享受強大動力而重踩油門時,PCU會同時啟動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系統,提供雙動力來源並敏捷的輸出超乎想像的動力。



以LS600hL 為例,藉由LEXUS Hybrid Drive系統讓搭載5.0L V8引擎的 LS600hL 能夠發揮更為猛烈的性能表現,0 ~ 100 加速僅需 6.4 秒,而在 80km/h加速至120km/h的再加速表現更僅需 4.4 秒而已,相較其他傳統頂級豪華旗艦,有著更為優異的動能,不僅讓駕馭操作順暢靈敏、出色而深具爆發力的性能表現,卻又能保持約為 3.0L引擎的車輛油耗與排放。Lexus Hybrid 完美實現了高輸出動力與低燃油消耗、低排放的理想。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良好的制振以及Hybrid Drive系統的協助下,LS 600hL無論是車室內或車室外所產生的震動噪音,都僅是其他傳統高級旗艦車的一半甚至 1/3。如此優異的表現,讓後座買家所企盼的安、靜乘坐感達到新境界,更顯LEXUS Hybrid Drive油電混合動力獨特的豪華價值。



   新聞列表(12/1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