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耗數據登載不實惹禍,HYUNDAI集團在美國必須賠償3.95億美元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26/2013)
字級設定:
 
美國與台灣一樣,所有的新車都有一張說明油耗等相關資訊的標籤。
 
今年邁入第六屆的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也像往常一樣、在年底前揭曉,隨著近期以來的食品安全問題、假油風暴等一連串的負面新聞,2013年度的台灣代表字毫無懸念的由「假」字以近三成的得票數登上寶座,成為歷屆年度字選拔中,票數最高、差距最大的冠軍,顯然廠商的誠信問題成為消費者最為重視的一環。

而無獨有偶的,HYUNDAI集團旗下HYUNDAI及KIA兩大品牌,在2012年才因為型錄上油耗數據登載有誇大的嫌疑,被美國EPA環境保護署進行舉發,並且認定HYUNDAI集團必須針對購買2011年至2013年式的車型的車主予以賠償,當時初估至少須高達8000萬美元的賠償。

當時遭到美國EPA所進行的調查顯示,HYUNDAI及KIA兩大品牌旗下分別有多達6款與7款在美國所銷售的車型,其所標示的燃油效率有高於實際值的嫌疑,總計受影響的車輛規模高達有90萬輛(HYUNDAI為60萬輛、KIA為30萬輛),包括Elantra、Sonata、Santa Fe與Soul等相當受到當地民眾歡迎的車款。

歷經了將近一年的協議,最終判定HYUNDAI集團必須合力支付高達3.95億美元的賠償(約新台幣118.8億),其中HYUNDAI必須負責2.1億美元,而KIA則必須承擔1.85億美元的賠償費用。

事實上,美國EPA其實也鮮少一次針對特定品牌、十餘款車型的通盤性油耗檢驗;也難怪有產業分析師認為這是繼TOYOTA在2009年爆發大規模召回事件之後,再次有外國汽車大廠遭到美國政府無形壓迫的情況。

儘管HYUNDAI集團因為此次事件在美國碰釘子,但集團今年的全球銷售規模依然呈現5.3%的正成長,顯然消費者依然對於HYUNDAI、KIA兩大品牌的製車工藝深具信心。

   新聞列表(12/2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