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視覺效果出眾,LEXUS RC新「In the Red」車色製作工程繁雜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27/2013)
字級設定:
2013年日本東京車展上LEXUS發表了嶄新雙門車款,延續2013年1月初全新第三代的IS的設計走向,在捨去後門以及外觀細節稍做變化後,新車系名稱RC就此誕生。而在這訴求個性化、性能取向的汽車市場中,雙門跑車一直以來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除了外觀造型要夠吸引人外,其車輛顏色亦為消費者對於這輛車的第一印象。

日前LEXUS特地發出新聞稿表示,2013年底東京車展對外發表的RC,上頭所採用的紅色車漆(原廠稱In the Red)可是利用多次繁雜的烤漆工程才能呈現出來。原廠提到這輛RC上的紅色車漆,其實包含了四道漆、兩次噴烤的程序,才能讓紅色更明亮且具有深度,而這樣的技術在頂級跑車或高級車款上也屢見不鮮。

內容提到這輛RC上的紅色車漆,一開始的裸件是採用銀色當作底漆,再覆蓋一道透明塗層;之後上一層半透明紅色漆面,最後再採用一道清漆來做保護。最後這輛RC所呈現的紅色,在銀色底層的反射下更顯耀眼,並加強了紅色鮮豔的亮度。而在此之前,原廠也嘗試過採用雙層紅色的搭配形式,但就是沒有銀配紅來的顯眼。

至於LEXUS RC開賣的日前也順勢在這篇新聞稿中透露,原廠排定於2014年起開始銷售。而相當重要的美國市場,LEXUS則是在2014年1月中的底特律車展上,端出性能版本的RC F概念車,並在數日前陸續發表兩張車輛細部廠圖,最終量產後在市場上的競爭對手為AUDI RS 5、M-BENZ C63 AMG、BMW M4等車。

   新聞列表(12/2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