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落人後!FORD、密西根大學以及State Farm聯手投入Hybrid自動駕駛車研究
AUTONET記者:李孟儒(12/27/2013)
字級設定:
這幾年來,汽車科技發展可說是相當神速,而在電子技術越來越先進的趨勢之下,被認為能夠有效減少事故發生的自動駕駛車,就成了各品牌相繼投入的研究項目;日前FORD就宣佈將與美國密西根大學、知名保險公司State Farm展開合作計畫,將以旗下Fusion投入自動駕駛車輛的研究。

相較於其他品牌,FORD以Fusion Hybrid投入自動駕駛研究,綜合了高科技以及綠能兩項特點,更能夠符合其「Blueprint for Mobility」長期計畫,期望能夠在2025年自動駕駛技術能夠達到真正的實用性;FORD也表示,對於自動駕駛的研究,其實也已經累積了十多年的經驗,在與密西根大學與State Farm的合作下,將能夠有更進一步的成果,在未來更有希望能應用到旗下量產車款當中。

這輛Fusion Hybrid自動駕駛原型車也相當獨特,基本上它所採用的先進技術,都是FORD現行量產車上看得到的,但其搭載了名為「LiDAR」的光感應、測距技術,其能夠針對四周進行每秒250萬次的掃描,利用與聲波相同的概念,利用光波來掃瞄出四周200呎內的地形地物,並同時建立四周的3D立體地圖。

另外LiDAR也相當敏感,除了能夠辨別出前方的行人、車以及腳踏車之外也能夠判斷出該物體是靜止還是移動當中,甚至靈敏到在一個足球場外辨別出一個紙袋以及一隻小動物的差別。

FORD認為,自動動駕駛對於交通擁擠以及駕駛安全問題會是一個相當好的解決方案,假設未來車輛之間的資訊能夠互通,成為一個獨特的交通生態系,那麼在一個系統的規範之下行動,不但能夠減少車禍意外,對於交通擁擠的狀況也能夠改善。而FORD的兩個合作夥伴也將各司其職,其中知名的密西根大學將提供工程與技術上的支援,State Farm則是利用其統計,來幫助FORD評估自動駕駛對於安全上的影響,能夠減少多少的碰撞機率。

   新聞列表(12/2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