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風與VOLVO商用車合資協議底定,生產基地位元於湖北十堰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01/2013)
字級設定:
近來中國東風集團可說是好消息不斷,不僅旗下的東風本田是2012年唯一能夠繼續保持成長的日系合資車企,同時東風雷諾的合資案也可能在近期獲得批准,讓東風集團的勢事業版圖進一步的擴張;而最新消息指出東風集團與VOLVO商用車的談判也已經獲得大幅度的進展,組建合資公司的計畫幾乎也是水到渠成!

 
東風集團本身就有重型車輛的製造能力。
 
根據瞭解,東風集團與VOLVO商用車的洽談其實已經有超過7年以上的時間,直至日前才獲得了重大的突破,雙方在北京簽署合資協議、同意組建合資公司,未來雙方將以55:45的持股比重合資公司,其中東風持股55%、VOLVO持股45%,而未來的生產廠址則已確定在湖北的十堰。

只是就目前的消息來看,未來的合資企業所生產的車款並不見得會掛上VOLVO的品牌進行銷售,甚至有可能會以創造一個新品牌的方式在市場上行銷;也或者是採取高階車型掛上VOLVO、低階產品使用東風品牌的方式處理。除此之外,雙方的合資協定不僅包含車輛的生產,甚至還包括引擎的製造及VOLVO的技術轉移輸出等,而東風集團則負責提供製造的能力。

 
未來與VOLVO的合作將可能同時掛上VOLVO及東風的品牌。
 

   新聞列表(02/01/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