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對抗匯差、VW針對美國市場需求確定在墨西哥生產第七代Golf
AUTONET記者:Ray(02/01/2013)
字級設定:
早在2012年10月時AutoNet汽車日報即報導了全新第七代Golf有可能移至墨西哥生產的消息,只不過這傳聞在當時原廠並沒有肯定確認,直到2013年1月底由VW集團發言人Christoph Adomat親口證實第七代Golf已確定將在2014年第一季起開始於墨西哥的Puebla車輛製造廠投產,目的是要應付美國逐漸復甦的汽車市場以及減少匯差損耗。

VW集團的這項決定似乎是可預料的計畫,從TOYOTA決定擴大美國市場需求陸續將當地所販售車型國產化後,目標在2018年拿下全球最暢銷車廠的VW集團也必須針對車輛製造成本來作調整,因此選定了墨西哥Puebla廠房來就近生產第七代Golf來供應美國市場,並利用德國的Wolfsburg以及Zwickau兩間廠房來做零件供應後盾。

VW集團認為墨西哥地區擁有高競爭力的成本結構與自由貿易協定,加上目前VW集團現有的廠房基礎設施,都相當適合生產Golf來供應美國,當然其中最大的優勢為降低車輛生產成本且更能擺脫歐元與美金匯率的不穩定情勢,有利車輛售價的制定。為了使墨西哥車輛製造廠更加完善未來VW集團還會再投入50億美金來增加生產設備。

沒多久前VW集團就已經對外宣佈開始運作墨西哥Silao的引擎組裝廠,這座花費5.5億美金的引擎生產基地主要提供1.8T以及2.0T的渦輪引擎組裝作業,預計年產量可達33萬具引擎。再結合預定在2014年第一季開始生產的第七代Golf,未來VW集團將有相當驚人的車輛製造速度來供應美國市場,朝向VW北美市場銷售車型75%在地生產製造的目標邁進。

   新聞列表(02/01/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