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燃起激昂的賽車魂!荷蘭SAKER手工賽車首度登台
AUTONET記者:Ray(02/05/2013)
字級設定:
自從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完工之後台灣賽車風氣日益盛行,除了既有的性能車以及跑車互相較勁外,近幾年國內也陸續出現了純種賽車從KTM X-bow、ARIEL Atom 3.5到2012年底發表上市的英國手工跑車品牌CATERHAM,都是現今賽事中以競技取向定位的賽車。未來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開始舉辦國際賽事之後,類似的極致風格純種賽車也將越來越多。

台灣風年例企業有限公司主要代理進口汽車相關改裝配件和車廠週邊精品與服飾,為使台灣賽車意識更加濃厚特地引進代理來自荷蘭的從純手工賽車品牌SAKER,並在台灣大直區敬業一路上成立亞太區第一家SAKER旗艦店,讓這些以往不易見到的賽道車種能與消費者近距離接觸,也針對台灣性能品味非凡的消費族群展現手工跑車的獨特魅力。



SAKER是一家全球知名的手工賽車品牌,起始於2002年目標在於建造純種且能被大眾接受的賽車,讓更多人能體驗賽車互相較勁的樂趣。極流線的車體樣貌與氣勢非凡的頭燈設計,搭配大面積擾流尾翼與上掀車門,很明顯的就是針對賽道競技而來。車身結構由鋼管所組成且全車皆為手工打造,外部板件則是以玻璃纖維來雕塑以創造出僅有785kg的總車身重量。

車身結構由鋼管所組成且全車皆為手工打造,外部板件則是以玻璃纖維來雕塑以創造出僅有785kg的總車身重量

由於SAKER賽車是以純手工打造,因此可為車主進行量身打造的個人化設定。使每一輛從SAKER出廠的賽車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次台灣風年例企業有限公司引進了SAKER量產的兩部賽車在台亮相,特別的是稱為RAPX的車款目前荷蘭原廠僅生產了86輛而已,數量相當稀少。而引進台灣的這兩部賽車編號分別為86、85號。

SAKER RAPX目前原廠僅生產86輛而引進台灣的這兩部賽車編號分別為86、85號。


上掀車門設計


SAKER RAPX車身尺寸為4280×1830×940mm軸距2580mm,採用鋼製空間車架(Steel Spaceframe)結構搭配215/40/R16的車胎規格與前、後Adjustable Double Wishbones(雙A臂)懸吊設計,車身高度可依賽道來做不同設定,最低離地距離可達50mm利於精準的車輛操控表現。而剎車系統當然不能馬虎使用全球知名剎車品牌Brembo的制動系統與劃線碟盤。動力來自於SUBARU所提供的2.0L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出280hp最大馬力與35.7kgm的扭力峰值表現。契合僅有785kg的車身重量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4秒可達成。




車身高度可依賽道來做不同設定最低離地距離可達50mm

車胎規格215/40/R16 搭配Brembo的制動系統

2.0L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出280hp最大馬力與35.7kgm的扭力峰值表現

車輛售價方面SAKER RAPX在台灣從新台幣498萬、588萬(5速手排)起跳,搭載F1序列式變速系統為628萬,並還有6速手排可選。最後台灣風年例企業有限公司也表示未來將會盡快安排SAKER RAPX於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進行賽車活動,使台灣車迷能再進一步看見SAKER RAPX的賽道實力。

前、後Adjustable Double Wishbones(雙A臂)懸吊設計

除5速手排,6速手排外還有F1序列式變速系統可選







   新聞列表(02/0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